2018.02.24一週新聞集錦: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2017年Q4首度出現衰退

先來看看叫車市場的新聞。
(1)Sony 將成立合資企業開發 AI 叫車系統,進軍計程車預約市場(原文點此)
Sony與日本6家計程車公司合資組成新公司,此公司將運用人工智慧,提供計程車調度、部署,以及數位支付的服務。

再來看看智慧手機的新聞。
(2)宏達電高層再出走,靠 VR、5G 搏翻身(原文點此)
HTC手機部門總經理張嘉臨先生於農曆年前宣布離職,創立新AI公司。
編按:
此為HTC近幾年繼前執行長周永明先生、前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先生,第3位出走的重量級高層。

(3)2017 年第四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下滑,為 2004 年以來首次(原文點此)
2017年Q4全球智慧型手機總銷售量年增率-5.6%,首度出現衰退,不過全年銷售量仍有15.4億支,年增率2.7%,保持成長。

最後來看看美國企業家Elon Musk先生的新計畫。
(4)SpaceX 衛星網路計畫現曙光,測試衛星將於週末上太空(原文點此)
(5)SpaceX 兩顆網路衛星已與地面通訊,馬斯克還公佈了連線密碼(原文點此)
(6)SpaceX火箭又升空,這次替馬斯克順路外送的衛星是佈局全球5G級網路的前奏?(原文點此)
美國企業家Elon Musk先生的近地衛星網路Starlink計畫正式啟動,本週已成功發射2顆衛星原型至近地軌道。
編按:
Starlink是Elon Musk先生於2015年提出的近地衛星網路計畫,預計於2024年完成。 在這個計畫之中,會發射上萬枚衛星以建構出一套衛星網路,替地表人群提供高速的網路服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