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一週新聞集錦:Tesla平價電動車「Model 3」量產不順,Q3產能僅260台

先來看一下Samsung的新聞。
1.三星人事大地震,李在鎔時代來臨?(原文點此)
Samsung公布新人事案,原3名共同執行長全遭撤換,將由新人上任。 此舉被外界解讀為Samsung少主李在鎔先生換掉前朝人馬,準備全面掌權。
編按:
Samsung會長李健熙先生在2014年因心臟病發,健康不佳,事業漸漸由獨子李在鎔先生(Samsung副會長)接手。 不過,李在鎔先生在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彈劾下台後的調查案裡,被依行賄、非法轉移資產...等罪名,遭南韓法院判處5年徒刑,身繫囹圄。 目前正提出上訴。

Tesla Model 3量產進度落後。
2.特斯拉牛皮吹爆了!Model 3 量產延宕,Q3 虧損創新高(原文點此)
3.走下神壇!Model 3產能陷瓶頸,特斯拉最新財報虧損擴大(原文點此)
Tesla新款平價電動車Model 3由於鋰電池模組的瓶頸,生產進度落後,原Q3目標產能為1500台,實際產能僅有260台。 公司Q3的財報也因大量投資生產設備,所以虧損擴大為3.6億美元。 不過Tesla預期之後產能會隨著新設備的到位而上升。
編按:
Tesla的平價電動車Model 3在2016年4月開始預購,首週獲得32.5萬筆訂單,優於原先預期2~4倍,總訂單估計至少50萬台以上。 Tesla原計畫在2017年底開始交車,目前的生產進度已落後。

最後來看看國際間的投資案。
4. 3 天攻陷 3,000 所學校,匿名社交新創 TBH 為何能讓 Facebook 重金收購?(原文點此)
Facebook宣布收購美國加州App「TBH」的發行公司Midnight Labs,未來TBH仍會獨立營運。 TBH為To Be Honest的縮寫,用戶在App裡會看到預設的提問,並匿名回答最符合該提問的朋友(該朋友也需是TBH的用戶才可被選擇);這位被選到的朋友則會看到自己被選為此提問的最佳人選,不過不會知道是誰選他的。 由於這些提問大部分都是激起正向情緒的提問(例如:「誰是你朋友中最有趣的人?」 如果A回答是B,那麼B會看到有個朋友選他為最有趣的人),很受青少年歡迎,推出2個月就取得500萬名用戶。
短評:
個人覺得這種無法自由發揮產生內容的App,很容易吸引用戶一窩蜂的使用,不過新鮮感消失後,用戶也會跟著流失,就像前幾年的App「DrawSomething你猜我畫」一樣。

5.兆易創新攜手合肥政府 投資人民幣 180 億元開發 19 奈米 DRAM 製程(原文點此)
6.中國拼記憶體 苦吞敗(原文點此)
中國記憶體公司兆易創新(GigaDevice)宣布與合肥市產業投資公司合作,於合肥發展19奈米DRAM製程。 該合作案總投資金額達180億人民幣,由兆易創新出資80%,合肥市產業投資公司出資20%,並使用合肥睿力新建的12吋晶圓廠生產,預計2018年底開始試產。
編按:
(a)兆易創新為中國NOR Flash、DRAM記憶體公司,前幾年欲收購美國DRAM公司ISSI補強技術,不過在2017年8月宣告收購失敗。 中國大基金(中國國家扶植半導體的基金)目前是兆易創新的第2大股東。
(b)合肥睿力為近幾年新成立的公司,主要專注於發展DRAM,外界推測背後應有中國政府資金投資。
(c)目前中國發展記憶體的集團主要有:福建晉華集團(與聯電合作)的DRAM,預計2018年Q1有初步成果;紫光集團長江存儲的3D NAND Flash,預計2018年試產;合肥睿力的DRAM,預計2018年底試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