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 肥前屋日式料理-價格實惠,不過鰻魚刺太多了,有點小失望。


餐廳名稱:肥前屋日式料理
餐點類型:鰻魚飯、日式定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之2號
電話:(02)25628701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早上11:00~下午02:30;下午05:00~晚上09:0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6年11月

台北市以林森北路為中心,由中山北路一段、市民大道、新生北路、南京東路圍成的區域,在日據時代隸屬於「大正町」,是極繁華的區域。 其中,垂直於林森北路的小巷裡,車水馬龍,十分繁華,自成一座獨立的商圈。 由於日文裡稱東西向的道路為「條通」,所以這幾條巷弄就依序被稱為「一條通」、「二條通」、…、「九條通」,整座商圈也被稱為「條通商圈」。
▼條通商圈-紅色的部分為條通商圈(日據時代的大正町),由下到上各色的線條依序為一條通、二條通、...、九條通。


條通商圈裡,較知名的鰻魚飯店家有魚庒、濱松屋、京都屋、肥前屋,4家。 今天,我們用餐的肥前屋是4家之中鰻魚飯價格最親民的一家店。

肥前屋位於七條通(中山北路一段121巷)裡,進入121巷後,循著排隊人潮就可以找到它。
▼肥前屋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先給菜單並引導依序點餐。 入座後,餐點很快會送上。
▼店內


▼菜單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們這次點了小鰻魚飯、炸蝦定食,然後單點一尾鹽烤透抽。

小鰻魚飯(NT$250)
小鰻魚飯含一個鰻魚飯盒,以及一碗味噌湯。
▼小鰻魚飯-鰻魚飯盒用料簡單,就是一尾鰻魚還有白飯。 鰻魚肉質肥嫩並刷上了甜鹹的醬汁,很好下飯。 可惜今天的鰻魚細刺太多,不是很好吞嚥。


▼鰻魚細刺-鰻魚的刺有點太多了,不是很好吞嚥。

▼味噌湯


炸蝦定食(NT$220)
炸蝦定食含2隻蝦、炸蔬菜(茄子、地瓜、香菇、青椒)、小菜,以及味噌湯。
▼炸蝦定食-蝦子體型中等,非常新鮮。 炸物酥脆,皮不會過厚也不會有油耗味,不錯。

▼炸蝦

▼其他小菜

▼味噌湯


鹽烤透抽(NT$90)
▼鹽烤透抽(NT$90)-透抽很新鮮,咬下去時可感到肉質的Q彈。 表層烤出一層薄薄的痂,嚐的到烤的口感,好吃!


總評:
雖然這次肥前屋的鰻魚刺太多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整體來說它的價格不貴,用料也很實在,怪不得歷久不衰。 由衷的希望這次的鰻魚飯是單一事件,不然以後去應該不會再點它了。

參考資料:
1.Wikipedia大正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