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證實將停止開發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公司需要年輕一代動能」三星現任執行長權五鉉明年退休!(原文點此)
Samsung CEO權五鉉先生宣布2018年03月退休,接班人將在退休前決定。

2.公平會重罰 234 億元,高通:將上訴(原文點此)
3.公平會開鍘!高通吞234億元天價罰款(原文點此)
台灣公平會認定Qualcomm於智慧型手機市場授權方式違法,遭罰234億元台幣。 Qualcomm表示將會上訴。
編按:
此為Qualcomm在2015年被中國罰61億人民幣(約300億台幣)、2017年初被南韓罰1兆韓幣(約270億台幣)後,因違反壟斷法第三次收到巨額罰款。

再來看看國際大廠的產品的變動。
4.歹戲拖棚,微軟終於親口證實Windows Phone「死訊」(原文點此)
Microsoft證實未來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只會維持例行性更新,不再進行新作業系統研發,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將走入歷史。

5.Airbnb 新玩法,推品牌公寓讓長租者當二房東(原文點此)
Airbnb與美國Florida州房地產商Newgard合作,推出「Niido Powered by Airbnb」出租公寓;該合作案是由Newgard提供土地、硬體建設,Airbnb提供網路服務設施、公寓設計。 出租公寓採長期出租,並可讓長租者將公寓轉租給短租者(當二房東),一年最多180天,收益由Newgard、Airbnb、長租者共同拆帳。

6.NVIDIA 推出首款支援 Level 5 無人駕駛處理器(原文點此)
Nvidia推出首款支援Level 5自動駕駛功能晶片Drive PX Pegasus,將應用在自動駕駛及機器人...等產品。
編按:
自動駕駛分為以下6級,數字越大,自動駕駛程度越高。
Level 0:無自動駕駛。
Level 1:接近無自動駕駛,不過配備少量自動駕駛輔助。
Level 2:少量交通狀況可自動駕駛。
Level 3:可自動駕駛,不過駕駛人須隨時準備接手自動駕駛無法處理之交通狀況。
Level 4:接近全自動駕駛,不過在嚴苛的交通狀況之下仍需由人來駕駛。
Level 5:全自動駕駛。

最後來看看VR(虛擬實境)市場的新聞。
7.錯估 VR 市場發展,NOKIA 中斷開發虛擬實境相機OZO(原文點此)
Nokia宣布停止開發VR相機OZO。

8.Intel 放棄 Project Alloy 頭顯參考方案,原因是找不到合作廠商(原文點此)
Interl宣布停止VR頭盔Project Alloy開發。

9.臉書發表199美元VR頭戴裝置Oculus Go,免接手機或電腦就能使用(原文點此)
10.Facebook VR裝置永久降價、再推新品 祖克柏要帶10億人進入虛擬實境世界(原文點此)
11.VR 價格戰開打,HTC Vive 也跟著 Oculus 降價 200 美元(原文點此)
12.繼Vive之後 SONY也降價(原文點此)
Facebook推出首款獨立VR(虛擬實境)頭盔「Oculus Go」,不須搭配手機、PC即可單獨使用,售價199美元。 同時,宣布高階VR頭盔「Oculus Rift」由降價為399美元。
編按:
VR頭盔市場由於發展不如預期,廠商紛紛傳出降價的消息。 Facebook的Oculus Rift套裝由799美元降為399美元;HTC的HTC Vive套裝由799美元降為599美元;Sony的PlayStation VR套裝由399美元降為349美元。 目前仍是以Sony的PlayStation VR銷售狀況最佳。
短評:
VR市場由於硬體需求過高導致一直無法普及,熱度今年開始有點下降。 不過,VR廠商仍致力於硬體普及(降價),以及內容推出,VR是否會再一次無疾而終還無法下定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