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一週新聞集錦:Apple被歐盟裁定須補繳130億歐元稅款

本周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召回 Note 7 損失達 425 億元!但對三星衝擊不算大?(原文點此)
2.頻爆炸驚動南韓政府,三星 Note 7 恐召回(原文點此)
Samsung因2016年旗艦機之一的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的問題而宣佈部分地區暫停出售並召回維修。 目前Note 7已在全球售出250萬台,推測可能會產生13億美金以上的損失。

3.Google 撈過界,「Waze」叫車服務今秋上路(原文點此)
4.Google開戰!旗下Waze推出叫車共乘服務(原文點此)
Google旗下社群地圖Waze(由使用者提供即時路況資訊)在美國加州試辦共乘服務。 這項服務的特色之一是使用者叫到的車是順路車,因此費率會比Uber、Lyft...等叫車軟體便宜,可能會瓜分到叫車軟體的客源。

5.130億歐元!歐盟要蘋果補巨稅(原文點此)
6.歐盟判蘋果補鉅額稅金,臉書、谷歌剉著等(原文點此)
7.歐盟追稅130億歐元 蘋果執行長:政治鬼扯淡(原文點此)
歐盟判定Apple須向愛爾蘭政府補繳130億歐元稅款。 Apple、愛爾蘭政府均表示要上訴。
編按:
Apple在歐洲的營業收入都是登記在愛爾蘭總公司的帳上,藉由愛爾蘭的稅法降低稅負,然後再以向美國總部購買技術、專利...等方式流回美國。 歐盟此項判定是為了杜絕成員國以稅制來不公平競爭、吸引企業進駐。 對愛爾蘭政府而言,立場是反對歐盟介入干預國家稅制政策。 Apple將之定調為反美的政治操作。 若此案成為先例,未來將影響許多類似結構的公司,因此還須一段時間才會塵埃落定。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