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一週新聞集錦:Yahoo以48.3億美元出售核心業務予美國電信商Verizon,不再實際經營網路業務

中國成為全球首個網路叫車合法國家。
1.網約計程車在大陸合法了 規範出爐(原文點此)
2.領先全球 App叫車在大陸合法了(原文點此)
中國訂立新法,網路叫車正式合法。 此新法將網路叫車行業分類為預約出租客運(不受計程車法令規定),並對駕駛員身分、車輛標準、收費標準、叫車平台的責任...等訂立規定。 其中較值得注意的是:叫車平台不僅只是讓叫車資訊流通,還須保障駕駛人、乘客權益;收費標準是採市場機制,政府不規定價格。 此外,計程車法令也將慢慢修正,取消計程車牌照費,使傳統計程車能保有與預約出租客運競爭的能力。

最後來看看併購的消息。
3.中國樂視宣布以 20 億美元全資收購美國品牌電視商 Vizio(原文點此)
4.樂視收購 VIZIO 定案,中國與韓系品牌將囊括全球液晶電視 7 成市佔(原文點此)
中國網際網路廠商樂視集團宣布以20億美元收購美國第2大電視機廠商Vizio。
編按:
(a)中國樂視集團以旗下影音串流平台樂視網起家(中國市佔前10名),後來擴大發展手機、電視盒、智慧電視、App...等週邊生態系,擁有多項產品。
(b)Vizio是家美國電視廠商,創立於2002年,以生產高CP值(性價比)電視聞名。 其台灣代工廠瑞軒、富士康集團皆為大股東。

5.武漢新芯將併入紫光集團旗下,掌權之爭由趙偉國出線(原文點此)
6.紫光大陸兩大國家隊合體 併武漢新芯 進軍NAND Flash(原文點此)
紫光集團於武漢成立長江存儲科技,將併入中國半導體廠武漢新芯以生產NAND Flash。 外界推測,未來長江存儲科技可能會與美光集團合作生產NAND Flash,由美光提供技術、長江存儲科技負責生產(此模式為美光與台灣華亞科合作的模式,而華亞科的前董事長已前往紫光任職)。
編按:
武漢新芯原隸屬於中芯半導體,擁有一座12吋晶圓廠,2008年開始生產NOR Flash。 2013年,由武漢市政府接續營運。 2015年被大陸國家半導體產業投資基金選定為重點發展廠商,並與美國Spansion公司(以NOR Flash見長)合作,開發3D NAND Flash技術。

7.類比晶片商也吹購併風,ADI 以 148 億美元收購凌力爾特(原文點此)
美國類比電路晶片商Analog Devices(ADI,類比晶片市佔第4)以148億美元收購美國類比電路晶片商Linear Technology(類比晶片市佔第6),未來市佔可望升至第2,僅次於Texas Instruments(TI)。

8.Yahoo! 以 48 億美元賣給美國電信巨擘 Verizon,結束 22 年的獨立經營(原文點此)
9. 48億美元收購Yahoo 誰是Verizon?(原文點此)
美國電信商Verizon以48.3億美元併購網際網路廠商Yahoo核心業務(含:E-mail、新聞、知識、Tumblr網誌、Flickr相簿...等)。 未來Yahoo只會保留手中阿里巴巴、日本Yahoo的持股,以及部分專利,而不再繼續實際經營網路業務。
編按:
(a)Verizon為美國前2大電信商。 近年來,美國電信業成長緩慢,於是開始尋求新的業務方向。 2015年,Verizon以44億美元併購美國網際網路廠商AOL(業務類似Yahoo)。 今日併入Yahoo核心業務後,其數位廣告市佔可望躍升至第3,不過仍遠不及Google、Facebook。
(b)Yahoo為楊致遠和David Filo於1994年創立,最初經營搜尋業務,曾在科技泡沫時市值達1200億美元以上。 自從Facebook、Google崛起後,Yahoo聲勢大不如前,反倒手中日本Yahoo、阿里巴巴的持股成為支撐其市值的重要支柱。 2008年,Microsoft曾出價440億美元併購Yahoo,但被拒絕。 2012年,Yahoo聘僱曾任Google主管的Marissa Mayer擔任CEO;經過一連串的併購及改革後,仍無法顯著提升Yahoo的業務。 2016年4月開始,Yahoo開始接受出價,7月底接受Verizon出價售出核心業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