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一週新聞集錦:中國叫車軟體公司滴滴出行併購Uber中國,Uber不再實際經營中國市場

中國半導體業有新消息。
1.中國組高階晶片聯盟,助積體電路產業生態系加快發展(原文點此)
2.丁文武 趙偉國任中國高階晶片聯盟正副理事長 半導體併購風再起?(原文點此)
中國華為、中興、紫光集團、中芯半導體...等27家廠商共同組成高階晶片聯盟,由大陸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又稱大基金,規模達1250億人民幣以上)總經理丁文武先生擔任理事長,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先生擔任副理事長。 未來,該聯盟將致力於發展完整的半導體產業生態系,含上游至下游各個軟、硬體領域(架構、晶片設計、晶圓製造、封測、軟體...等)。

最後來看看業界裡的併購與投資案。
3.官方正式確認!滴滴將收購 Uber 中國,Uber 也將持有滴滴 5.89% 股份(原文點此)
4.承認了!滴滴公告收購Uber中國(原文點此)
中國叫車軟體公司滴滴出行收購Uber中國,Uber將取得滴滴出行5.89%股份,此外,雙方各有一名主管會加入對方的董事會。 未來,Uber中國的品牌仍會獨立營運。 此併購案須通過反壟斷審核。
短評:
滴滴出行與Uber中國先前為了搶市佔率而進行補貼大戰,燒錢的速度令股東擔心,如今Uber中國退出,補貼大戰將會終止。 對Uber而言,取得滴滴出行的股份可直接分享在中國叫車軟體市場的利潤,但未來想重新爭奪中國市佔就不太可能了。 個人認為Uber在中國之外大部分市場佔有優勢,而滴滴出行主要優勢是在中國市場,兩者是有互補性的,Uber退出中國市場也許是以退為進,未來滴滴出行想進軍全球市場時說不定會願意與Uber合併。

5.有線電視的春天?時代華納 5.83 億美元收購 Hulu 10% 的股份(原文點此)
6.時代華納入股Hulu,為Hulu全新電視服務踩油門(原文點此)
7.從宿敵變朋友:Netflix 攜手有線電視台(原文點此)
美國有線電視業者Time Warner以5.83億美元取得串流影音平台Hulu網站10%股權。 未來Time Warner旗下CNN、Cartoon Network...等頻道(不包含HBO)將在Hulu網站上架。
編按:
(a)目前美國有線電視業者為了彌補串流影音平台業者瓜分的市佔率,也推出相關服務。 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Comcast有自己的電視盒與頻道訂閱方案,其電視盒也與Netflix合作,能訂閱Netflix內容(請見文7);第二大有線電視業者Time Warner則是透過旗下HBO、與Hulu合作...等方式。
(b)美國串流影音平台目前較大的業者為Netflix、Amazon。 Hulu原有股東為The Walt Disney Company、NBC Universal Television、Fox Broadcasting Company,如今引入Time Warner後,陣容可說是更加堅強,未來有機會站穩為Netflix、Amazon之外的第3大勢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