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一週新聞集錦:Google市值超越Apple,奪下全球第一大寶座

本週新聞較少,不過還是來看看吧!
1.龍頭寶座換人!Alphabet 擠下蘋果成全球最值錢科技公司(原文點此)
2.市值超越蘋果後,Google 真的是「全球最值錢」公司嗎?(原文點此)
Alphabet公司(Google母公司)市值正式超越Apple,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先前,Apple已坐在此寶座4年。
編按:
這次的市值超越性質是Apple的衰退而非Alphabet的爆發性成長。 Apple的衰退源自於市場對iPhone的成長性感到疑慮。而先前的Google因創新計畫的不透明,讓市場有些擔心;不過這些擔心在去年公司改組為Alphabet、將創新計劃獨立出來成為各別的子公司後逐漸消退,因此股價獲得提升。

3.消費者集體控告 Seagate!硬碟故障率超高導致資料流失(原文點此)
美國消費者集體控告硬碟大廠Seagate硬碟故障率太高,要求賠償資料遺失的費用。

4.聯發科 2015 Q4 營益比砍半還慘、毛利率跌破四字頭(原文點此)
5.聯發科 X20 處理器會過熱?傳 hTC、小米已忍痛放棄(原文點此)
聯發科第四季毛利率年減9.4%,降至38%;淨利年減59.8%,降至41.81億元台幣。 此外,其高階手機晶片Helio X20傳出過熱的狀況,未來可能會影響出貨。

6.低價電腦棒取代 PC,銷量爆發有望(原文點此)
低價電腦棒未來可能會侵蝕低階PC市場。此類電腦棒價格通常低於100美元,插上螢幕的HDMI孔後,即可讓螢幕化身為一部電腦。 目前市場上的產品已有Intel的Compute Stick以及Google與華碩合作的Chromebit。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