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迪士尼遊樂園總覽

DSC05525.JPG
景點名稱:香港迪士尼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區大嶼山竹篙灣
電話:(852)35503388
營業時間:官網公布為準
一日門票:成人:HK$539;小孩(3~11歲):HK$385;長者(65歲或以上):HK$100
官方網站: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
旅遊日期:2015年09月
本系列文章:2015年09月香港熱門景點四日遊總覽

簡介
香港迪士尼是全球第5座迪士尼樂園,2005年開幕,位於大嶼山東北部的竹蒿灣,土地大部分都是填海造陸而成。 園區發展分為兩期,目前處於第一期;第一期開發面積126公頃,內含遊樂園(約15公頃)、飯店、活動中心...等設施;第二期會擴建至300公頃。 當年為吸引迪士尼進駐香港,香港政府投入了許多的資源,不僅與迪士尼公司合資成立新公司負責園區的建設與營運,更出資填海造陸、興建周邊道路、碼頭、港鐵迪士尼線,以促進當地發展。 2014年,迪士尼吸引了750萬人次入場。

香港迪士尼遊樂園可分為7大區域-美國小鎮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險世界、反斗奇兵大本營、迷離莊園、灰熊山谷;我去的當時(2015.09)還有座期間限定的冰雪小鎮(已於2015.10.04結束)。 園區裡的遊樂設施是偏向親子同遊的性質,因此不會太刺激;遊行、表演是重頭戲,建議不要錯過。 雖然一般人總是說香港迪士尼不大,不過想要玩到所有重要設施以及觀賞所有遊行、表演,還是須要一整天才有可能,千萬不要低估迪士尼可玩的時間喔!

文章總覽
(一)明日世界、幻想世界
(二)探險世界、反斗奇兵大本營、迷離莊園、灰熊山谷、冰雪小鎮
(三)美國小鎮大街、飛天巡遊大遊行、香港迪士尼光影匯、星夢奇緣煙火秀
▼園區地圖(引用自導覽手冊)-冰雪小鎮為期間限定,已於2015.10.04結束。
2016-01-03 13.46.45.jpg

交通方式
搭乘港鐵至欣澳站轉迪士尼線,再坐至迪士尼站即可抵達。 一出迪士尼站就是迪士尼樂園了。 欣澳站至迪士尼站車程約10分鐘。
▼迪士尼線車廂-車廂內可看到許多經典迪士尼人物的佈置。
DSC05483.JPG
DSC05484.JPG
DSC05486.JPG
▼迪士尼站
DSC05493.JPG
DSC06279.JPG
▼站內
DSC05487.JPG
DSC05490.JPG

遊園前準備&攻略&我的遊園行程
遊園前準備:
1.門票如果事先在旅行社買會比較便宜。
2.園區內禁止攜帶外食。 進入園區前,工作人員會進行安檢同時查看是否有攜帶外食。
3.園區內設有飲水機(大多數的廁所旁都有設置),建議自行攜帶空瓶來裝水。
4.觀看下午飛天巡遊大遊行時,坐在地板上可能會很燙,建議帶個衣物或報紙墊在屁股下,避免燙傷。
5.由於最近幾年會有新設施陸續開放,網路上的資訊可能會來不及更新,所以遊園前建議先上官網看看。
▼園區內的飲水機
DSC05549.JPG

遊園攻略:
1.決定要看哪些表演和遊行(請參考本文「香港迪士尼之五:劇場表演&遊行&煙火秀」),然後建議至少提早20分鐘到現場卡位。
2.善用Fast Past節省排隊時間。 每張Fast Pass上面會印有可入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入場可不必排隊,直接快速通關。 在可入場時間到之前,就安心的到其他設施遊玩吧! 設有Fast Pass的設施有:明日世界的飛越太空山、幻想世界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3.反斗奇兵大本營、迷離莊園、灰熊山谷、探險世界的人潮較少,可在空檔時間前去遊玩。
4.如果捨不得花時間吃中餐的話,可買爆米花充饑。
5.迪士尼裡的遊樂設施間隔都滿近的,找不到某項設施的時候在周遭走走往往就能找到。

我的遊園行程:
由於當日我是一人遊園,可以快速移動而且只吃小點心充饑,所以這個行程跑起來會有點累,建議各位朋友稍微調整一下。
10:00入園=>明日世界-飛越太空山 、幸會史迪仔=>路過反斗奇兵大本營=>迷離莊園-迷離大宅=>灰熊山谷-灰熊山極速礦車=>幻想世界-米奇幻想曲=>14:00探險世界-獅子王慶典=>15:00睡公主城堡-飛天巡遊大遊行=>15:30冰雪小鎮=>幻想世界-小小世界=>17:20幻想世界-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美國小鎮大街-遊園火車=>19:00睡公主城堡-香港迪士尼光影匯=>20:15睡公主城堡-星夢奇緣煙火秀=>21:00離園。
▼Fast Pass機器-Fast Pass須自行操作機器領取。 操作流程只需簡單2步-插入門票、領取Fast Pass。
DSC05550.JPG
DSC05552.JPG
▼爆米花(HK$40)-酥酥脆脆的焦糖爆米花!
DSC05665.JPG
▼雪糕(HK$32)-雪糕味道有點像特殊口味的可爾必思,還不錯吃!
DSC05663.JPG
DSC06095.JPG
▼熱狗(HK$40)
DSC05999.JPG

遊樂園入口
一出港鐵迪士尼站,馬上會看到遊樂園的入口牌坊&大道。 順著大道走下去,就能抵達噴水池、售票亭,以及驗票處。
▼入口牌坊&大道
DSC05491.JPG
▼噴水池
DSC05501.JPG
DSC05503.JPG
DSC05509.JPG
DSC05512.JPG
▼售票亭
DSC05513.JPG
▼驗票處-驗票的同時會進行安檢。
DSC05522.JPG
▼開園前等待入場的人龍-當天我可是前5個入場的人喔!
DSC05517.JPG
▼麻雀-滿有趣的是迪士尼的麻雀都不太怕人,好像跟童話裡面的一樣!
DSC05520.JPG
▼門票
DSC05482.JPG

劇場表演&遊行&煙火秀
劇場表演:
迪士尼的劇場總共有2處-探險世界的獅子王慶典劇場,以及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劇場。 其中,迪士尼故事劇場原先的劇碼「米奇金獎音樂劇」在2015年7月26日演出最終回後落幕,2015年11月16號由「迪士尼魔法書房」接手。 我入園當時(2015.09)迪士尼故事劇場正處於兩劇交接的空窗期,因此無法觀賞,不過,好在有期間限定的冰雪小鎮夏雪節盛演(已於2015.10.04結束)可看,算是沒有虧到。
▼獅子王慶典-位於探險世界。 劇中重現了獅子王的經典場景,劇長約30分鐘。
DSC05611.JPG
DSC05752.JPG
▼夏雪節盛演-位於灰熊山谷、探險世界邊界的冰雪小鎮,須事先領取預約證,發完為止(已於2015.10.04結束)。 劇中重現了冰雪奇緣裡的經典場景,劇長約30分鐘。
DSC05890.JPG
DSC05911.JPG

遊行:
迪士尼的遊行有2場-下午的「飛天巡遊大遊行」,以及晚上的「香港迪士尼光影匯」。 遊行路線是由明日世界出發、繞行睡公主城堡前的圓環,最後走完整條美國小鎮大街。 2場遊行我都提前30分鐘前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園環佔位,視野不錯!
▼遊行路線-遊行路線是由明日世界出發、繞行睡公主城堡前的圓環,最後走完整條美國小鎮大街。
DSC06040.JPG
DSC06084.JPG
DSC06045.JPG
▼飛天巡遊大遊行-通常在下午03:00左右(以官網公布為準),遊行時間約20分鐘。
DSC05796.JPG
DSC05798.JPG
▼香港迪士尼光影匯-通常在晚上07:00左右(以官網公布為準),遊行時間約30分鐘。
DSC06125.JPG
DSC06159.JPG

煙火秀:
「星夢奇緣煙火秀」是一場以睡公主城堡為主體的煙火表演,同時也是迪士尼的閉園秀。 觀賞煙火秀的最佳位置有2處-其一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圓環,可近距離觀賞煙火的震撼;其二是在美國小鎮大街火車站二樓,可遠距離觀賞到煙火的全景。 若要佔好位置,建議至少提前30分鐘來佔位。 當天我在光影繪結束後就直接留下來佔睡公主城堡前圓環的位置,坐在第3排。
▼星夢奇緣煙火秀
DSC06255.JPG
DSC06243.JPG

遊樂園介紹 
美國小鎮大街
一進遊樂園最先抵達的地方就是美國小鎮大街。 小鎮大街裡設有市鎮會堂(遊客服務處)...等服務中心,以及園區中最大的紀念品店;遊樂設施有小鎮大街火車站、動畫藝術廊,2項。
▼樂園資訊亭-由驗票處進入遊樂園後,馬上可以看到樂園資訊的亭子。 亭裡有樂園指南(地圖)、樂園時間表(表演時間),2種紙本資訊。
DSC05530.JPG
▼美國小鎮大街入口
DSC06045.JPG
DSC06084.JPG
▼小鎮大街火車站-迪士尼遊園列車設有小鎮大街火車站、幻想世界火車站,2站。 遊園一周費時約12分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搭看看。
DSC06049.JPG
DSC06057.JPG
DSC06059.JPG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有6項設施:飛越太空山、幸會史迪仔、太空飛碟、UFO地帶、馳車天地、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其中飛越太空山、幸會史迪仔、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是熱門設施。
▼明日世界入口
DSC05625.JPG
▼飛越太空山-室內雲霄飛車,坐完會有點暈暈的。 設有Fast Pass可多加利用。
DSC05537.JPG
DSC05545.JPG
▼幸會史迪仔-和史迪奇進行互動式交流,滿有趣的一項設施。
DSC05553.JPG
DSC05558.JPG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乘車的射擊遊戲。
DSC05628.JPG
DSC05632.JPG
DSC05637.JPG
DSC05640.JPG

幻想世界
穿過了迪士尼睡公主城堡後,就來到了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有9項設施:米奇幻想曲、小飛象旋轉世界、灰姑娘旋轉木馬、幻想世界火車站、夢想花園、瘋帽子旋轉杯、小小世界、小熊維尼歷險之旅、迪士尼故事劇場(當日未開放)。 其中米奇幻想曲、小熊維尼歷險之旅、迪士尼故事劇場,是熱門設施。
▼睡公主城堡-幻想世界的入口。
DSC05618.JPG
▼夢想花園-在花園中可和經典的迪士尼人物拍照,不過排隊的人有點多。
DSC05944.JPG
▼米奇幻想曲-以米奇為主角的3D影片,入場前會發放3D眼鏡,滿值得一看的!
DSC05647.JPG
DSC05657.JPG
▼小熊維尼歷險之旅-乘車觀賞小熊維尼的歷險之旅。 設有Fast Pass可多加利用。
DSC05621.JPG
DSC06010.JPG
DSC06028.JPG
▼小小世界-小小世界在幻想世界裡自成一區。 在設施裡會乘船參觀以世界各國語言唱出童謠「小小世界」的人偶。
DSC05945.JPG
DSC05950.JPG
DSC05967.JPG

探險世界
探險世界有3項設施:獅子王慶典、泰山樹屋、森林河流之旅(當日未開放)。 其中獅子王慶典是熱門設施。
▼探險世界入口
DSC05613.JPG
▼泰山樹屋-泰山樹屋在河中的小島上,須乘船往返。 樹屋裡可觀賞泰山的日常生活。
DSC05586.JPG
DSC05587.JPG
DSC05600.JPG
▼獅子王慶典-詳情請見本文「迪士尼之五:劇場表演&遊行&煙火秀」。
DSC05611.JPG

反斗奇兵大本營
反斗奇兵大本營是以玩具總動員動畫為主題的區域,設施較為刺激,總共有3項:玩具兵團跳降傘、沖天遙控車、轉轉彈弓狗。 當天我只路過這區,沒實際玩到。
▼反斗奇兵大本營入口
DSC05667.JPG
▼玩具兵團跳降傘
DSC05683.JPG
▼沖天遙控車
DSC05676.JPG
▼轉轉彈弓狗
DSC05679.JPG

迷離莊園
迷離莊園裡只有迷離大宅1項設施。
▼迷離大宅-乘坐電磁車觀賞英國探險家亨利爵士的奇幻收藏。
DSC05684.JPG
DSC05698.JPG
DSC05713.JPG

灰熊山谷
灰熊山谷是以美國西部礦區為主題的區域,裡面只有灰熊山極速礦車1項設施。
▼灰熊山極速礦車-周遭有灰熊相伴的雲霄飛車,其中一段路程會倒退行駛,十分新鮮。
DSC05721.JPG
DSC05729.JPG
DSC05718.JPG

冰雪小鎮
冰雪小鎮位於灰熊山谷、探險世界交界處,為期間限定的設施(至2015.10.04結束);入場前須先領取預約證。 小鎮裡有一座小小的冰宮,以及夏雪節盛演。
▼冰雪小鎮入口
DSC05577.JPG
DSC05578.JPG
▼預約證
DSC05880.JPG
▼夏雪節盛演-詳情請見本文「迪士尼之五:劇場表演&遊行&煙火秀」。
DSC05911.JPG
▼小小冰宮
DSC05923.JPG

總評:
迪士尼園區裡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點是,不論是遊樂設施、遊行,或表演,都可以照相。 這不僅展現了迪士尼不斷創新、不怕抄襲的自信,另一方面也是燈光、音樂,以及熱鬧的氣氛,只能在當下體驗到,而無法由照片來呈現。 如果看照片很心動的話,建議一定要來一趟,感受會更棒!

[2015年09月香港熱門景點四日遊總覽]

參考資料:
1.導覽手冊
2.導覽立牌
3.香港迪士尼官方網站
4.Wikipedia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