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一週新聞集錦:Apple旗下Swift程式語言正式開源

Apple將Swift程式語言開源。
1.實現諾言,Apple Swift 程式語言對外開放原始碼(原文點此)
Apple將旗下程式語言Swift程式碼釋出,實現開源的承諾。 未來Swift有機會能在其他作業系統裡(Windows、Linux...等)使用。

中國繼續對半導體事業進行投資。
2.北京屹唐盛龍 3 億併半導體設備廠 Mattson,中國 IC 產業鏈拼圖再添一塊(原文點此)
中國亦庄國投集團旗下公司屹唐盛龍以3億美元收購美國半導體設備公司Mattson,成為中國廠商收購半導體設備公司的首例。

Adele新專輯創下銷售新紀錄。
3.愛黛兒新專輯締造新紀錄,發行首週在美大賣 338 萬張(原文點此)
Adele新專輯「25」首週銷售量(含實體、數位專輯)達338萬張,刷新全球唱片銷售紀錄。 該專輯目前並未於任何串流平台上上架。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YouTube 發表合理使用保護計畫,要當創作者的後盾(原文點此)
YouTube推出「Fair Use Protection Program」,為合法使用影音的使用者提供法律支援,金額最高達100萬美金。
短評:
影音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內容。 YouTube此舉可讓影音創作者免於動輒被告的處境,進而能創造更多作品,可謂雙贏。

2.LG 也加入行動支付戰場,在韓國推出 LG Pay(原文點此)
LG於韓國推出「LG Pay」,正式進入行動支付市場。

3.英特爾挖高通手機晶片大將,掌公司重要獲利事業(原文點此)
Intel挖角Qualcomm高階主管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擔任其用戶端與物聯網事業及系統架構事業群總裁,希望藉其長處發展物聯網業務。
編按:
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原先在Qualcomm是擔任執行副總兼Qualcomm CDMA Technologies(QCT)部門聯席總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