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推出虛擬電信專案「Project Fi」

Google推出虛擬電信服務「Project Fi」。
1.虛擬電信商是什麼?Google Fi 目的何在?(原文點此)
2.Google在美推出電信服務Fi,漫遊120國上網採單一費率,流量用不完退差價(原文點此)
Google在美國推出虛擬電信服務「Project Fi」(即Google是和既有電信商購買網路流量,而非自行興建網路基礎建設)。 使用者月繳20美元可享美國境內語音、簡訊吃到飽,以及國際簡訊吃到飽服務;無線上網的數據費不論境內或境外皆為每月1GB/10美元,用不完可留至下月使用。 目前該服務採邀請制,且須搭配支援不同電信商網路的Sim卡,因此僅能在Google Android旗艦機Nexus 6上使用。
短評:
Google和Facebook這些靠廣告賺錢的企業,為了能接觸到更多資訊與觀眾,真得是想盡辦法要擴大網路的服務範圍,讓更多人可以上網呢!

鴻海於中國開賣二手iPhone。
3.中國二手 iPhone 市場也由鴻海拿下,買還送一年保固(原文點此)
4.賺少又麻煩 郭董為何賣二手iPhone?(原文點此)
鴻海取得Apple授權,負責Apple中國二手iPhone販售,本周正式開賣。
短評:
二手市場其實一直有非法將二手機當新機賣的廠商,鴻海以正規軍迎戰,能否賺取更多的利潤,實在難說。 不過,如果是為了安頓淡季時的閒置人力或鞏固Apple新機訂單的話,這算是不錯的招數(詳情請見文章4)。

中國面板廠擴充產能。
5.京東方再建 8.5、10.5 代面板廠,中國擴張威脅漸顯(原文點此)
6.友達大反攻 李焜耀大病初癒後的深層體悟(原文點此)
中國面板廠京東方宣布新建8.5代、10.5代,2座新面板廠,預計於2017、2018年開始生產。
編按:
面板業裡越高世代的工廠所生產出的面板尺寸會越大。 京東方10.5代廠落成後,將超越Sharp的10代廠,成為全球最高世代的工廠,不過,高世代廠也須搭配高良率,才會具有競爭力,這點是中國廠商目前較落後的地方。 可預見的是,之後大尺寸面板價格競爭會變得非常激烈,也會趨使其他面板廠轉往發展具差異化、利潤較高的面板技術(例如:OLED、AMOLED、4K2K...等)。

聯發科推出新平板電腦處理器晶片,內建AMD GPU。
7.聯發科發表新晶片,帶領 AMD GPU 殺入行動裝置領域(原文點此)
聯發科發表新平板電腦處理器晶片,其中亮點為搭載AMD GPU,是AMD首次進入行動裝置市場,也證實先前聯發科與AMD合作GPU的傳聞(合作傳聞請見此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