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一週新聞集錦:Apple春季發表會推出Apple Watch及超薄MacBook

先來看看Apple的新聞。
1.2015 蘋果春季發表會,土豪們的金蘋果時代來臨(原文點此)
2.蘋果釋出完整電池資訊,Apple Watch 當「錶」用最長 48 小時(原文點此)
3.MacBook 上那個 USB Type-C 是何方神聖?(原文點此)
Apple於春季發表會中發佈「Apple Watch」及「MacBook」兩項新品。 Apple Watch功能(部分須搭配iPhone)有:接電話、傳簡訊、健康監測、行動支付、第三方App...等;錶本體有38mm及42mm兩種選擇,以38mm的價位來說,有3個區間-349美元、549美元、10000美元,42mm的價格較38mm高;錶帶有多種價位可選搭;電池續航力正常使用(不長時間通話、使用App、使用健康監控)之下有18小時。 MacBook的部分創下Apple筆電最薄的新記錄;周邊插孔只留Type-C的USB孔;有金色可以選擇。
短評:
Apple Watch大部分的功能其他家公司的穿戴手錶都有了,了無新意,而且電池續航力不佳,喪失了穿戴式裝置隨時都能使用的意義,個人覺得不會創下iPhone、iPad一樣的佳績。

4.Apple 晉升道瓊指標之一,老牌 AT&T 則被踢出名單(原文點此)
Apple將於3月18日美股收盤後加入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取代電信商AT&T。
編按:
道瓊工業指數是由30家成份公司股價算數平均值所算出。 由於指數是使用算術平均數,而非加權平均數,因此高價位股票的波動會對指數產生較大的影響而使漲跌失真。 Apple在股票分割前,股價過高(700美元以上),所以一直未能納入道瓊工業指數。 分割後股價降為100美元左右,此問題就不存在了。

行動裝置上又有新變化。
5.傳聯發科獲 AMD GPU 授權(原文點此)
6.為什麼聯發科和 AMD 就這麼突然地走在一起?(原文點此)
消息指出,聯發科與AMD將於行動裝置GPU進行合作。
編按:
行動GPU現有三大陣營-Qualcomm的Adreno系列、Imagination的PowerVR系列、ARM的Mali系列。 Qualcomm的技術是買自AMD,僅搭配自家Snapdragon行動處理器,不對外授權。 Imagination的大股東為Apple,其PowerVR的發展部分會配合Apple的需求;聯發科為其第二大客戶。 Arm的GPU表現較普通,但他有綁定行動處理器販售的優勢。

7.Galaxy S6 預購太強,傳三星 4 月增產逾千萬支(原文點此)
消息指出Samsung新款旗艦機獲得好評,目前電信商訂單已逾2000萬支。

中國積極發展IC產業。
8.中國資本聯合收購記憶體廠商 ISSI,布局伸向 DRAM 產業(原文點此)
中國武岳峰資本、清芯華創...等公司宣布聯合收購美國記憶體廠商Integrated Silicon Solution。 此收購案被視為中國展現出發展DRAM的企圖,不過仍待主管機關審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