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一週新聞集錦:Qualcomm新款手機處理器未獲Samsung採用

Qualcomm最近風波不斷。
1.三星拒用驍龍 高通股價暴跌(原文點此)
2.傳高通 Snapdragon 810 過熱,三星 Galaxy S6 棄用(原文點此)
Qualcomm坦承今年主打之一的智慧型手機AP(處理器)Snapdragon 810喪失大客戶,市場猜測該客戶為Samsung。 先前,已有傳言指出Snapdragon 810運作時,晶片會過熱,但遭Qualcomm否認。

接下來看看大企業的業務調整。
3.Facebook 正式在台灣設立辦公室,親自接手廣告業務,並幫開發者走向世界(原文點此)
Facebook在台灣設立辦公室,今後會直接面對客戶。 先前,Facebook於台灣的廣告業務都是由代理商Cacafly負責。

4.東芝結束海外電視研發及銷售業務,北美由仁寶包辦(原文點此)
Toshiba關閉海外電視研發單位。 今後海外電視研發將委由代工廠商處理,Toshiba品牌也會一併交給代工廠使用。 北美市場的業務將由仁寶取得。

最後來看看各大企業的財報。
5.Apple 登上全球單一季度獲利王(原文點此)
6.史上頭一遭,蘋果攻上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龍頭(原文點此)
Apple公布最新一季財報(2014年10月~12月),總營收746億美元,淨利180億美元,創下全球上市公司季度財報淨利的最高紀錄。 其中,iPhone 6全球共售出7450萬台,並首度稱霸中國市場。 不過,iPad則是繼續衰退。 獲利過度集中(67%)於iPhone產品線是其隱憂。

7.美元強升作梗 微軟上季獲利下滑11%(原文點此)
8.Surface 2 再見!再看看這些年被微軟搞砸的產品(原文點此)
9.Android 平板 Office 軟體上架,可免費下載(原文點此)
Microsoft最新一季財報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11%,肇因Windows作業系統銷售不如預期。 此外,該公司宣布,平板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RT不支援升級至Windows 10,該系統將漸漸走入歷史。 而,Office系列App則正式登陸Android系統。
短評:
Microsoft改走開放及部分免費使用路線後,營收與獲利一定會衰退。 不過,一樣軟體要成功,使用者一定要多,如果這種策略能成功吸引到付費加值的用戶的話,對未來反倒是好事。

10.Yahoo 公佈第四季財報,將拆分阿里巴巴股票(原文點此)
11.胡一天專欄:算一算,買哪隻才划算?(原文點此)
Yahoo公布最新一季財報,淨利較去年同期衰退52%。 較值得注意的是,Yahoo將把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分拆為一家子公司,以回應投資人的要求。 透過這種方式,可大幅省下該公司出售股票時所要繳交的稅(避稅方式可參考文1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