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一週新聞集錦:Yahoo關閉創始服務「Yahoo! Directory」

2015年第一篇,祝大家新年快樂。 先來看看Yahoo的新聞。
1.Yahoo 目錄比計畫時間早 5 天關閉(原文點此)
2.珍重再見!Yahoo Directory——曾經最重要的​​搜尋引擎即將關閉(原文點此)
Yahoo關閉創始服務「Yahoo! Directory」。 該服務是採人工方式將網站分類並以簡短文句描述。 使用時,是以分類進行瀏覽,不像今日的搜尋框搜尋。 2002年Yahoo推出程式爬蟲技術建構的搜尋引擎後,「Yahoo! Directory」的重要性就慢慢降低。
編按:
現今的搜尋引擎都是以程式爬蟲(crawler)自動抓取各個網頁,並利用演算法將網頁加上分類標籤。 分類的演算法為搜尋引擎最重要的技術核心之一。

Qualcomm調降CDMA晶片價格。
3.高通 CDMA 晶片降價,每片調降 4 美元以上(原文點此)
Qualcomm調降CDMA晶片(手機基頻晶片),每片達4美元以上。 由於Qualcomm在該領域擁有大量專利,因此晶片售價較使用UTMS系統(GSM體系)的昂貴。
編按:
3G通訊一般分為CDMA系統與UTMS系統,兩者互不相通。 CDMA系統採用CDMA2000技術,手機無SIM卡,Qualcomm專利超多。 UTMS系統則由2G的GSM系統升級而來,採用W-CDMA或TD-SCDMA技術,手機有SIM卡,Qualcomm同樣擁有重要專利。 台灣方面,除亞太電信使用CDMA系統之外,其餘電信業者大都使用UTMS系統。

聯電赴陸投資獲准。
4.聯電獲准投資廈門 12 吋晶圓廠,未來可獲權利金挹注(原文點此)
聯電赴廈門投資12吋晶圓廠案獲政府審查通過。 此投資之中,聯電投入金額約13.5億美元,與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合資設立晶圓廠,完工後會供55/40奈米的生產技術。 爭取中國銀行IC卡代工標案為其目標之一。

最後回顧一下2014年科技業的重大併購案。
5.細數 2014 年科技產業十大收購案(原文點此)
2014年科技業發生許多重大收購案,此文將之列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