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一週新聞集錦:Nokia重返消費電子市場,推出新平板電腦

行動裝置市場有新消息。
1.不做手機的 Nokia 開始做 Android 平板:Nokia N1 平板發布(原文點此)
Nokia發布平板電腦「Nokia N1」,採用Intel處理器與Android作業系統,售價249美元。 該平板電腦將使Nokia重返消費性電子市場,不過,與先前不同的地方是,該產品是Nokia授權給代工廠商貼牌生產,Nokia本身不會經手生產與銷售。

2.英特爾賠怕了?啟動組織重整,行動晶片併入 PC 部門(原文點此)
3.虧損 70 億倒貼平板,Intel 應該繼續堅持嗎?(原文點此)
Intel將PC晶片部門與行動晶片部門合併為「客戶運算事業群」,2015年生效。 Intel最新一季財報顯示,行動晶片部門營收僅100萬美元,虧損卻有10億美元,累計虧損已達70億美元。 會有如此大虧損的原因是,Intel大量補貼使用旗下Atom處理器製作平板電腦的廠商,每台金額為51美元,約佔售價的四分之一。 補助換來的成果是今年度出貨4000萬顆很可能會達標,而且由於用戶漸漸增加,Android App對Intel處理器的支援度也大幅改善。
編按:關於Intel扶植平板電腦廠商的相關資訊可看此文

網路漸漸改變了一些市場,讓我們來看看。
4.Billboard 排名要把 Spotify 也算進去,這下實體唱片真成夕陽產業了(原文點此)
美國音樂排行榜告示牌(Billboard)將特定網站的線上音樂下載、點播次數列入排名計算,計算方式是每10首歌曲下載/每1500次串流點播等同於一張專輯。

5..電子書大戰亞馬遜暫居下風,阿歇特不屈不撓守住定價權(原文點此)
Amazon與出版社電子書大戰暫時停歇,出版社保住書籍訂價權與折扣權。 這是自2013年出版社與Apple iBook被控壟斷,喪失與Amazon談判籌碼後,出版社方面獲得最大的勝利。
編按:關於出版社與Apple iBook的事件可看此文

阿里巴巴股債皆夯。
6.阿里巴巴發債 80 億美元破紀錄!馬雲:這是危險時刻(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發行80億美元公司債,超額認購(即投資人申請要買債券的總金額)550億美元,十分熱門。 而,80億美元的金額也創下公司初發債的最高紀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