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一週新聞集錦:IBM倒貼15億美元,半導體事業讓予GlobalFoundires

首先來看看台積電對手又將壯大起來了。
1.IBM Q3 財報又下滑,倒貼 15 億給格羅方德脫手半導體事業(原文點此)
2.GF獲IBM灌頂 功力大增(原文點此)
3.“藍色巨人”IBM雲時代轉型遭遇陣痛(原文點此)
IBM將半導體製造、ASIC部門轉讓給GlobalFoundries,未來3年還會提供15億美元補貼,並讓該公司成為其伺服器晶片晶圓代工的獨家廠商。 經過此讓渡案後,GlobalFoundries不僅補強了先進製程技術的競爭力,在營收規模方面,也躍升為全球第2,僅次於台積電。 而IBM最新一季營收年減4%,淨利潤年減99.6%至0.18億美元,其中包含一次性支出30億美元。 財報表現不佳之下,CEO正式宣布放棄2015年EPS 20美元的計畫。 為達成此計畫,該公司先前曾利用大量財務手法而飽受批評。

接下來看看美國大公司財報。
4.巨額虧損,亞馬遜失去投資人信任(原文點此)
5.虧損與更名:Amazon 該放棄硬體了(原文點此)
Amazon最新一季財報營收年增20%,但虧損則由去年的0.41億美元暴增至4.37億美元。 虧損來自於物流成本上升,以及智慧型手機Fire Phone銷售不佳所造成的庫存。 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下跌了20%。

6.Yahoo 第三季業績超預期 拋售阿里巴巴股票賺 63 億美元(原文點此)
Yahoo最新一季財報營收年增1%,淨利由去年的2.97億美元飆升至67.74億美元。 不過,飆升的淨利中,出售阿里巴巴股票的部分就佔了63億美元。

最後看看市場上的其他變動。
7.Nokia 名稱不再 微軟品牌手機正式更名為 Microsoft Lumia(原文點此)
Microsoft完成併購Nokia手機部門後,正式宣布旗下智慧型手機將更名為Microsoft Lumia,也就是說,未來智慧型手機新產品,Nokia的名稱將不復見。

8.CBS 和 HBO 宣佈啟用自有網路影音服務(原文點此)
CBS、HBO將推出影片線上串流服務,成為首批推出線上串流服務的頻道商。 其中CBS的線上串流服務CBS All Access已經開通,而HBO的服務將在明年開通。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