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一週新聞集錦:Amazon以9.7億美元收購遊戲直播網站Twitch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最新的發展。
1.亞馬遜大手筆 291億元併購Twitch(原文點此)
2.遊戲直播網站 Twitch 為何讓 Google 掏出 10 億美元(原文點此)
3.吃掉電視台最心疼的一塊肉 — 線上直播(livestreaming)(原文點此)
7月份盛傳Google已砸10億美元併購遊戲直播網站Twitch,結果最後是由Amazon以9.7億美元併購,併購後將保持獨立運作。 Twitch起源於2007年創立的線上直播網站Justin.tv,該網站最先租用Amazon雲端伺服器提供服務,後來開始自建伺服器與資料中心以維持直播品質。 2010年Justin.tv將業務分割為二個網站,其一為提供社群影片的Socialcam,另外一個就是提供遊戲直播的Twitch。 而原Justin.tv則於今年8月關閉服務。 Twitch網站匯聚了許多專業遊戲玩家(提供影片、可與平台進行拆帳)、直播主播、遊戲迷(觀看影片),黏滯度高且族群特徵明顯,自然吸引遊戲廠商砸重金於該平台宣傳,更進一步的充實了平台的內容。 如此正向循環下來,Twitch目前已擁有5500萬用戶,且總網路流量排名北美前10大,十分驚人。

4.聯軍抗阿里 萬達集團攜手百度、騰訊 圖打造全球最大O2O平台(原文點此)
中國萬達集團與百度、騰訊合資成立萬達電子商務公司,出資比率分別為70%、15%、15%
,意圖挑戰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 萬達集團是中國房地產、電影院、零售百貨業巨頭;百度、騰訊則是網路業巨頭,旗下各擁有上億會員。 今後,3家公司將打通帳號、會員體系,並發展支付系統,期使線上(網路)線下(實體商店)相輔相成,進而發展為O2O(線上到線下,及網路瀏覽化為實體商店的消費)巨擘。 而阿里巴巴在線上方面本身擁有淘寶、天貓...等當紅的電子商務網站,線下部分則已取得銀泰百貨的少量股權。

最後來看看法展不順的產業。
5.為什麼鴻海機器人計劃亮黃燈?WSJ:因代工利潤太低(原文點此)
2011年因應中國基本工資高漲,鴻海集團曾預計「產線於3年內應用100萬台機器人」。 3年後的今天,中國代工業實際應用的機器人約只2萬台,平均23座/1萬人,遠遠不及日韓300座/1萬人的水準。 報導指出,這肇因於代工業毛利過低,且機械人/機械手臂成效不如人的緣故,因此導致資方不太可能一次大量投資。

6.電漿電視走入歷史,繼三星之後、LG 也宣布將停止生產(原文點此)
曾經為液晶電視對手的電漿電視,繼Samsung宣布於今年11月停產後,LG也正在內部研議停產時程。 今後,大廠之中,將只剩中國業者長虹會持續生產,而產業的總出貨量也預計會由2013年的1000萬台衰退至2015年的500萬台。 目前,主流的電視面板技術是液晶及OLED。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