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一週新聞集錦:聯想29.1億美元收購Motorola Mobility

上週聯想才宣布收購IBM低階伺服器部門,這週又有大動作了!
1.Motorola行動通訊 29.1億美元再轉售聯想(原文點此)
2.摩托羅拉收購中,聯想得到了什麼,Google 還有什麼(原文點此)
3.聯想收購摩托羅拉移動的“雙贏”解讀(原文點此)
Google於2011年花費125億美元買下的Motorola Mobility以29.1億美元轉售聯想。 Google當時收購的舉動一度被視為走向蘋果軟硬通吃的路線,進而引起Android手機品牌商的緊張。 在此交易之中,Google留下了Motorola Mobility大量的專利(出售2000個/保留1.5萬個)、擺脫賠錢事業,同時也消除與Android手機品牌商直接競爭的疑慮。 聯想透過此交易則能獲得Google員工、2000個專利與其他專利授權,以及Motorola北美與拉美的品牌知名度,全球市佔率可望衝至第三。

Facebook即將推出新閱讀器App。
4.Facebook 發表閱讀器 App《Paper》,粉絲團社群新一波戰場?(原文點此)
5.用戶再多也沒意義,Facebook 會像 Yahoo 一樣荒蕪?(原文點此)
先前Facebook三不五時就調整用戶能看見好友、粉絲團貼文的演算法,主要原因是貼文數太多了,每日約有1500則等待用戶閱讀,如此龐大的數量將會造成用戶的負擔,更何況每日貼文數還會繼續增長。 Facebook此次宣布推出的「Paper」,類似Flipboard一樣,採雜誌磚塊式的編排方式,希望能給用戶更佳的體驗,不過與Flipboard不同的是,Paper的資料來源全是取自於Facebook。
短評:Paper的出現後,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帶來新用戶,只是提供舊用戶閱讀版面的新選擇。 那為什麼不直接把Facebook改版成Paper的編排方式呢? 我猜是如此改版幅度太大,用戶不一定能接受,因此不如先推出另外一個App,如果成功的話再直接套用回Facebook上。

最後,也來關心一下產業巨擘的財報吧!
6.Google Q4’2013 財報顯示廣告量增但均價跌 影響EPS表現(原文點此)
7.Yahoo 發佈 2013 Q4 財報,營收下滑 6%(原文點此)
8.誰說我不行了?Facebook 2013 Q4 財報營利破紀錄,同比增長 7.2 倍(原文點此)
Google淨利相較去年同期(YOY)仍持續成長;Yahoo營收、營業利潤YOY下滑,但由於投資與出售專利的緣故,淨利增加;Facebook表現最亮眼,淨利由去年同期的6400萬美元增長至今年的5.23億美元,其中行動廣告首次成為主要收入,佔總營收53%,先前投資人對於Facebook太晚切入行動領域的憂心,終於可以放下了。 不過Facebook還是面臨著青少年用戶流失的潛在危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