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一週新聞集錦:扁平化設計之iOS7

上週蘋果發表會的激情後,本週無重大要聞。 那我們來看一看一些iOS7的舊聞吧!
1.iOS 7 為什麼長這樣?蘋果前工業設計總監:資訊生活太吵鬧,這是「噪音去除設計」(原文點此)
2.立足在擬物與扁平之間(原文點此)
3.進化或是被淘汰——iOS app 設計師的暑假作業(原文點此)
從前iOS由於螢幕像素以及色彩的限制,因此採擬物設計,運用立體來塑造質感。 隨著顯示技術的進步,iOS7正式改採扁平化設計。 扁平的訴求是「去除多餘的物件使得主題明確易讀」,因此少用陰影、材質...等效果,但在色彩運用方面會更加大膽。 近期最早導入扁平概念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8,隨後很多App也陸續在iOS7推出之前將Icon扁平化。 趁著iOS7剛發布、很多App還沒更新Icon時,趕緊觀察一下擬物和扁平共存的畫面,體會一下箇中的不同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