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一週新聞集錦:Apple推出新iPhone產品

本周最大的焦點還是在Apple發表iPhone5s以及iPhone5c上。
1.蘋果 iPhone 5c/5s 發表會整理與觀察(原文點此)
2.思考 iPhone 5S/5C 的市場策略(原文點此)
3.蘋果式 COST DOWN:為何平價 IPHONE 不會傷害蘋果的品牌形象(原文點此)
新機規格(請參考第1篇)基本上都被事前的猜測命中,不過最有爭議的是定價:iPhone 5c(32G)綁約價和iphone 5s(16G)一樣。 不走廉價路線加上如此的定價策略可能導致其中一款銷售受到影響(參考第2篇,不過我覺得是5c賣不好),市場當日給的反應是股價下跌。 第3篇說明了其實Apple的產品一直都有在降價,發生在推新產品時將舊產品降價。 該降價得利於供應鏈生產效率的提升,而不是刻意降低品質,因此不會給人有廉價感,反而能因規模化而將高端技術普及。
短評:其實現階段Apple最大抉擇就是品牌的定位。 在App生態圈中,用戶市占率越高的系統,越能吸引開發者,尤其在目前智慧型手機成長減速的狀況之下更是重要。 因此Apple的確有必須推廉價手機的壓力,不過一旦廉價化後,那之前苦心經營的精品印象與忠實的使用者就回不來了。 比較可能的解法是開闢新的服務,或另一個和iPhone切割開來的產品線。

另外,對iPhone5s以及iOS7也對App開發者帶來挑戰。
4.開發者請小心!iOS 7 沒那麼容易搞定(原文點此)
5.為什麼 iPhone 5s 選用 ARMv8 架構的 A7 處理器?真的只是花招嗎?(原文點此)
由於iPhone5s配備64bit處理器(之前都是32bit),加上全新設計的iOS7,導致App的升級難度提高。 不過,好處是App開發者能依此開發出全新版本,爭取再一次收費的機會。 另外一方面,Apple採用64bit處理器的可能原因是將來能運用到Mac筆電系列產品(Mac筆電是使用64bit的CPU)。

最後一則是Twitter要IPO了!
6.Twitter IPO計劃:不重蹈Facebook覆轍(原文點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