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一週新聞集錦:韓國LTE滲透率已達35.7%

1.雄厚財力拼不過行動趨勢,一代巨人 Intel 擬了一堆轉型策略,來得及?來不及?(新聞點此)
Intel的Intel inside品牌反而導致他在行動市場中落入劣勢,因為消費者已經將之定位為一個PC的廠商,隨之而來的就是耗電、通訊技術差、昂貴的印象。 事實上Intel的手機核心的確是如此,不過透過一系列的收購,已慢慢改善中。 文中提到,Intel單核效能是可與Arm多核匹敵的,未來在製程進步、對行動設備要求更多的情況下,是有發展的契機。

2.韓國電信市場為何如此發達精選(新聞點此)
目前韓國LTE(準第四代通訊技術)的使用人口已接近2000萬人,占全世界LTE人數的1/3。 文中提到,韓國電信市場會引領全球,有一部分是因為電信業者本身掌握技術,可以不被外部廠商設備研發的速度所牽制。 另一部分,是政府的管制保持公平競爭,文中有個例子說2000年,韓國政府下令SK電信將市占率降到50%以下,否則超過規定的時間一天罰10億韓幣,因而SK電信推出一系列減低市佔率的措施。 最後一部分,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產業鏈合作,要能推出應用的終端產品,不然有4G的網路但沒有手機,其實沒什麼用的。
短評:台灣發展Wimax,似乎一直沒看到大廠商配合推出相關產品,電信商也沒有積極佈建。 雖然說當時4G的標準還沒有定案,不過其實只要市占率高,你說什麼是標準,那就是標準。 若說台灣市場小,韓國市場其實也是沒有大到哪裡,但他就是敢這樣押寶,最後囊括LTE裡至少20%以上的專利,真是滿厲害的!

3.Facebook 領軍,Internet.org 打造全世界連網環境--企業高度與商業利益並不互斥(新聞點此)
Facebook希望將上網變成人類的基本權利之一,因此推動此計畫。 和Google熱氣球wifi計畫類似,這夢想的確是很大,但只要完成,相關的商機也會對於推廣企業有所助益。 不過,我覺得該計畫最現實的層面應該是,有些地方的政府不希望當地有網路。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