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一週新聞集錦:微軟Surface RT平板慘敗

先來看看微軟平板電腦的戰績。
1.Surface RT成失敗之作,微軟損失9億美元(新聞點此)
2.Surface RT 來台清庫存,你買單嗎?(新聞點此)
微軟Surface平板去年6月底發行,同時推出arm架構RT版以及x86架構Pro版兩種版本。 Pro版由於搭載x86架構處理器,等同一般PC,因此軟體除了能從微軟App商店Windows store下載外,還可直接安裝用於PC的應用程式。 而RT版就只能從Windows store下載,這對缺乏App的平台而言,是一大致命傷。 上週微軟因為RT版庫存過多,因此認列9億美元的損失。 而Surface最近在台正式開賣,32GB-RT版10888元,64GB-Pro版24888元。
短評:個人覺得微軟推出兩種版本的主因是怕如果x86架構真得起不來,至少他們已經有接觸arm的經驗,轉換跑道才不會措手不及。 不過,雖然Windows平台app不多,但輔以過往於PC上累積眾多的應用程式,是有補救的功用。 而RT版抽除了可用PC應用程式的優勢後,如果主打的是內載Office,其實平板上處理文件也不是很方面,這並不是很大的誘因,因此庫存過多其實不意外。 我覺得微軟真要往arm陣營發展的話,應該寫個Android程式語言的翻譯器,讓App開發商可以不用多花工夫就能同時在Windows store上架,趕緊衝app的質與量。 不然還是專心的發展x86架構才能發揮他們的優勢。

Motorola推出新的Android手機。
3.摩托羅拉推新旗艦機「Moto X」 多彩客製化亮麗登場(新聞點此)
這是Google收購Motorola後首次推出的手機,基本款定價199美元。 標榜在美國組裝以及客製化。
短評:如果效能不差,再打上美國製造,不知道當地人買不買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