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鎮 龍泉火車站-綠色隧道

DSC01847.JPG
景點名稱:龍泉火車站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
旅遊日期:2013年07月
本系列文章:台鐵集集支線總覽

搭乘集集線火車路經「龍泉站」時,同行的友人說要不要順便參觀青島啤酒廠,於是,我們下了火車。 一下車馬上覺得不太對勁,但想重新上車時,只能眼巴巴的望著火車離去。 問了當地人才知道,原來青啤的「龍泉酒廠」,是在屏東縣內埔鄉,不是這裡啊! 好在,附近有綠色隧道可以晃晃,否則真不知道該怎麼消磨漫長的等車時間。
▼離去的火車
DSC01847.JPG
DSC01856.JPG

綠色隧道
位於南投152縣道「名間」與「集集」之間的路段,由龍泉車站步行5分鐘可到達。 全程4.5公里的路上,分佈有上百棵枝葉扶疏的樟樹,形成遮蔭道路的天然隧道,十分美麗。 集集地區曾為台灣最大的樟腦產地,而樟樹同時是南投縣樹,這隧道對當地的重要性可說是不言而喻啊!
▼綠色隧道
DSC01852.JPG
▼戰車公園-位於綠色隧道入口處。
DSC01854.JPG

總評:
到龍泉火車站雖然是個美麗的錯誤,但是卻意外地逛到附近的綠色隧道也算是挺幸運的。

[本系列文章:台鐵集集支線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