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推出Chromecast電視棒

本週集中在兩大巨頭Google和Apple身上。
1.Chromecast 真的是 AirPlay 殺手嗎?(新聞點此)
2.再戰客廳,Google 這回要靠 35 美元 Chromecast 攻下你家的電視(新聞點此)
Google不久前發表了新平板電腦Nexus 7,一併的發表Chromecast。 Chromecast售價35美元,是一個類似電視棒的東西,接上HDMI、連網後,就可以將你手上設備播放的電影、音樂轉到電視上看。 不過,前提是要透過Chrome瀏覽器以及網站或App支援該技術,目前Youtube與Netflix有支援。 和蘋果的AirPlay比起來還是比較不方便,不過便宜的價格以及跨作業系統平台是一大賣點。
短評:現今數位內容還沒那麼成熟,智慧電視能用的功能不多,聯網大多是看Youtube、PPS之類的,Chromecast抽掉很多不必要的功能而能壓低價格,個人覺得大有可為。

3.Apple 營收成長幅度掉到只剩 1 %,庫克船長快救救我們啊!(新聞點此)
4.蘋果的危機(文章點此)
蘋果的危機是Mr.Jamie所寫的,他的文章提到,蘋果過往都是三大產品在頂住這個企業,現在三大產品Mac、iPhone、iPad只剩iPhone有在成長。 再看看第3則新聞中營收的成長圖,每當成長接近0%時,都是Apple推出創新產品的時候,也該是Apple TV、iWatch出馬的時候了。
短評:不過iWatch如果只是偏向輔助的隨身助理,而沒有其他類似iTunes的配套新功能的話,個人是覺得應該不會像iPod+iTunes推出時那麼成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