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一週新聞集錦:自動駕駛技術公司Argo AI宣布停止營運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Twitter 裁員傳聞再起!傳馬斯克揮大刀砍一半員工、禁遠距工作(原文點此)
Elon Musk先生成功收購Twitter後,先是裁員多名高階主管,本週再裁員50%總員工數,並自Tesla、SpaceX...等所轄公司調派工程師進駐Twitter。
短評:
Elon Musk入主Twitter後馬上帶來大量親信人馬及進行如此激烈的變動,可說犯了傳統教科書的大不韙。 如果這種策略能成功扭轉Twitter的的企業文化並讓公司走向獲利的正軌,那真的會是一項很不簡單的成就。

(2)福特福斯投資自駕廠 Argo AI 宣布倒閉,27 億美元打水漂(原文點此)
(3)拆夥 Argo,福斯考慮改與英特爾 Mobileye 合作自動駕駛技術(原文點此)
Ford(福特)、Volkswagen(福斯)、Lyft...等公司共同投資的自動駕駛科技公司Argo AI宣布將停止營運。
編按:
[a]Argo AI是在2016年底成立,主要投資人為Ford,後來Volkswagen、Lyft才陸續加入。 該公司是以攝影鏡頭、雷達、光達...等感測器作為自動駕駛系統的資料來源,但由於光達的成本過高,導致技術遲遲無法商業化,如今不得不停止營業。
[b]目前全球較知名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有:Tesla(美國公司)、Mobileye(美國Intel子公司)、Nvidia(美國公司)、Waymo(美國Alphabet子公司)、Cruise(美國GM子公司)、Pony.AI(中國公司)、Zoox(Amazon子公司)...等。
短評:
自動駕駛技術在2015年左右開始和AI同時變為顯學,並有大量公司投入資源發展。 隨著技術漸漸演進,加上今年資本市場緊縮,可能會看到更多整併或者是停止營運的現象。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