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一週新聞集錦:Intel發生數據外洩事件,高達20GB資料遭公布至網路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英特爾遭駭!20GB 原始碼與 IP「絕密級」資料被轉儲公開至網路(原文點此)
Intel發生數據外洩事件,高達20GB關於CPU以及周邊設計的機敏資料被公布至網路上。 資料公布者預告會有下一波資料公布。
(2)川普正式簽行政命令:45 天後美國全面禁 TikTok、微信(原文點此)
(3)風向又轉?微軟收購 TikTok 案很可能繼續(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本周簽署行政命令,45天後將禁止WeChat、TikTok,並禁止美國人與中國企業騰訊(WeChat母公司)、字節跳動(TikTok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
編按:
[a]抖音App是一項社群短影音App。 因應中國與其他地區的不同監管,抖音App分為中國地區運行的抖音(中國版),以及其他地區運行的TikTok(國際版),2種版本。
[b]由於美國政府揚言要封殺TikTok以及部分中國App,加上此交易禁令,已導致TikTok與Microsoft洽談售出中國以外業務,以避免被強制關閉的重大損失。
[c]目前該行政命令中的「交易」禁令定義仍不明確,尚待美國政府公布細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