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一週新聞集錦:多家大型企業暫停投放廣告至社群平台,以施壓社群平台加強管制極端言論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動。
(1)聯合利華、可口可樂等公司暫停向 Facebook 平台投放廣告(原文點此)
(2)撤廣告!星巴克加入抵制社群網站行列(原文點此)
為促使社群平台加強管制極端言論,多家大型企業暫時投放廣告至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平台。
編按:
外界將此視為大型企業對於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導致非裔男致死一案的後續作為。

(3)微軟宣布永久關閉零售店面!估產生 4.5 億美元費用(原文點此)
(4)微軟將關閉所有實體零售店,員工將轉為線上銷售及支援(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永久關閉實體店面,未來將只會留下幾間體驗中心,其餘皆會是線上商店。

(5)Facebook 關閉 TikTok 競爭對手 Lasso(原文點此)
Facebook宣布旗下短影音App Lasso將停止服務。
編按:
Facebook的短影音App Lasso始於2018年,原先是用來與熱門短影音App TikTok競爭,可是一直無法取得顯著市佔,只能黯然關閉。

(6)Gogoro 電動單車 Eeyo 開賣!陸學森:跟機車一樣,設計語言也是「大平台」(原文點此)
台灣電動機車廠商Gogoro推出首款電動腳踏車Eeyo,售價139980元起。
編按:
Gogoro電動腳踏車的特色是所有電動化的模組都整合在後輪當中,非Gogoro的腳踏車廠只要能裝入Gogoro的電動腳踏車後輪,即可變為電動腳踏車。

最後來看看國際間的政治新聞。
(7)印度政府發文,封禁 TikTok 等數十款中國應用(原文點此)
(8)中國原料遭印度海關攔截,製藥供應斷鏈(原文點此)
印度政府宣佈由於國防安全考量,封鎖TikTok、微信...等59款App。
編按:
[a]中印雙方由於邊界問題,於2020年06月15日發生軍事衝突,並造成傷亡。 此為雙方自1962年中印戰爭後最嚴重的軍事衝突。
[b]該軍事衝突後,印度民間興起了反中聲浪,印度政府也開始對中國祭出管制措施。 相關措施包含:加強中國貨品檢查,以及此次封鎖大量中國廠商App...等。

(9)美國正式宣布:華為中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原文點此)
(10)FCC正式指控中興、華為是美國的國安威脅(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將中國電信商華為、中興列入威脅國家安全名單。
編按:
被列入美國國家安全名單的廠商將被列為美國通用服務基金(補助電信商設置基地台)的拒絕往來戶,間接影響這些廠商的基地台市占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