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一週新聞集錦:TikTok挖角Disney串流平台業務負責人Kevin Mayer先生擔任CEO

歐美遠端工作漸成風尚。
(1)Twitter 宣佈:只要員工願意,就可以永遠遠端工作!(原文點此)
Twitter宣布旗下員工只要申請經過核准,就可以永遠遠端工作。

(2)在家上班新常態!祖克柏宣布 Facebook 上萬職位永久遠端工作(原文點此)
Facebook宣布開始將部分職位轉為永久遠端工作職位,預計全公司未來5~10年會有半數職位轉為遠端工作職位。
短評:
未涉及生產製造的工作較適合遠端工作。 一旦遠端工作成為常態,企業不但可降低成本(辦公室租金、辦公室用品、水電...等),也更容易獲得全球各地的人才;越早掌握這種新型態聘僱關係的企業,可能會在人才方面取得重大的優勢。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化。
(3)Sony 將變更公司名稱,PS5 年底開賣計畫不變(原文點此)
Sony宣布組織調整。 原公司名稱「Sony Corporation」將改為「Sony Group Corporation」,而Sony Corporation的名稱會由目前的電子產品子公司繼承;此外,Sony也將買回旗下金融子公司在外流通股份,未來將成為全資子公司。 未來Sony的主要核心事業將分為電子產品、娛樂、金融,3大塊。

(4)服務終止程式下架,三星退出 VR 業務(原文點此)
Samsung宣布終止所有VR業務。
編按:
Samsung於VR市場曾推出Gear VR頭戴式設備、VR Video軟體...等,可惜生態系一直無法發展起來。 如今終止所有VR業務。

(5)人事大地震!Disney+ 負責人 Kevin Mayer 被 TikTok 挖角去當執行長(原文點此)
(6)迪士尼執行長大位落空,昔日串流戰將 Kevin Mayer 跳槽 TikTok 掌舵(原文點此)
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集團旗下公司抖音(TikTok)宣布聘請Disney+負責人Keven Mayer先生擔任CEO,06月01日生效。
編按:
[a]Keven Mayer先生曾和Disney前任CEO Robert Iger先生合作完成Pixar Animation Studios、Marvel Entertainment、Lucasfilm、21st Century Fox多數資產...等重大併購,並掌管Direct-to-Consumer and International業務(包含Disney旗下所有的線上串流平台)。 今年02月Disney前任CEO Robert Iger先生卸任後,外界原本猜測Disney在面臨發展串流平台業務的重要時刻會由Keven Mayer先生接任CEO,最後卻是由負責主題樂園業務的Bob Chapek先生接任CEO。
[b]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成立於2012年,旗下今日頭條、火山小視頻、抖音在中國市場大受歡迎,而抖音更是席捲歐美市場,今日已發展成能抗衡百度、騰訊、阿里巴巴的一方之霸。
[c]抖音App是以短影片搭上音樂的社群平台,由於使用者能很方便的在該平台上製作出自己的影片,深受年輕人喜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