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一週新聞集錦:台積電宣布有意於美國設立12吋晶圓代工廠

美國政府加重對華為的出口禁令。
(1)美商務部宣佈新出口禁令 擴大對華為供應鏈封鎖(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公佈最新出口禁令,規定採用美國軟體或技術的晶片廠商出貨給華為前,需經過美國政府審查取得核准。

接下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2)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12 吋半導體供應鏈可能一併前往(原文點此)
(3)台積電證實赴亞利桑那州設 5 奈米廠,2024 年完工量產(原文點此)
台積電宣布有意至美國Arizona州設立12吋晶圓代工廠,採用5奈米製程,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月產能規劃為2萬片。 建廠總投資金額預計達120億美元。
編按:
[a]Intel於Arizona州設有先進製程晶圓廠,當地有半導體技術人才聚落。
[b]目前台積電在美國Washington州設有1座8吋晶圓代工廠。
[c]目前台積電12吋晶圓總月產能約80萬片,新建美國廠的產能約占12吋晶圓總產能的2.5%。
[d]2024年時,台積電預計已研發出3奈米製程,所以新建美國廠並非最先進製程的晶圓代工廠。
[e]外界解讀此舉為台積電因應美中貿易戰的作為之一。

(4)Google 前 CEO Eric Sc​​hmidt,據傳已徹底離開 Alphabet(原文點此)
(5)前 Google 執行長 Eric Schmidt 將徹底離開 Alphabet 及 Google 體系(原文點此)
外媒報導,據傳Google前CEO Eric Schmidt先生已辭去Alphabet技術顧問,徹底離開Alphabet集團。
編按:
Eric Schmidt先生於2001年至2017年擔任Google集團的CEO;2017年卸任CEO後,仍於Google集團內擔任顧問。 Eric Schmidt先生可說是帶領Google發展至今日規模的重要人物,他的完全離去也代表Google一個世代的結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