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一週新聞集錦:Alphabet宣布放棄於加拿大興建智慧城市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英特爾海花 9 億美金,搶併以色列新創「Moovit」(原文點此)
Intel宣布以9億美元收購以色列智慧行車路線規劃公司Moovit,加強旗下自動駕駛技術。

(2)Alphabet 放棄多倫多智慧城市建設,財務壓力大投資存爭議(原文點此)
(3)多倫多將和 Alphabet 合建一座「智慧城市」,讓住宅更便宜(原文點此)
Alphabet集團旗下子公司Sidewalk Labs宣布由於投資回報不確定性過大,放棄於加拿大Toronto興建智慧城市的「Quayside」計畫。
編按:
「Quayside」計畫始於2017年03月,原先預計興建可回收木材為建材的摩天大樓、輕軌交通、地下貨運管道、地下垃圾收集管道...等,並加裝大量感測器以進行自動化管理。 由於感測器無處不在引發的隱私權爭議過大,以及此專案智慧財產權的歸屬問題,最終胎死腹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