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一週新聞集錦:海思首度超越Qualcomm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晶片市佔冠軍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CTO 也走人!UBER 傳全球準備大裁 20%員工(原文點此)
Uber CTO Thuan Pham先生即將離職,前CEO Travis Kalanick先生的營運高層至此全數離職。
編按:
Uber於聯合創辦人暨前CEO Travis Kalanick先生執掌期間,2017年爆出員工性騷擾、竊取其他公司機密...等多項醜聞,公司動盪,導致多位高層離職。 2017年09月,現任CEO Dara Khosrowshahi接手後,才慢慢穩定下來,Uber也於2019年05月IPO。

(2)高通跌落龍頭,海思衝上中國智慧手機晶片出貨冠軍(原文點此)
華為旗下IC設計公司海思超越Qualcomm,成為2020年Q1中國智慧型手機晶片市佔冠軍。
編按:
[a]2020年Q1中國智慧型手機晶片市佔前4名分別為:海思(43.9%)、Qualcomm(32.8%)、聯發科(13.1%)、Apple(8.5%)。
[b]此為中國市場因中美貿易戰而產生的供應鏈改變,或者是因為新冠肺炎導致的短期現象,值得持續觀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