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一週新聞集錦: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遭多國禁飛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Facebook 持續動盪,產品長柯克斯請辭(原文點此)
Facebook高層人士持續動盪,產品長Chris Cox先生宣布離職。
編按:
Facebook於2018年爆發隱私權爭議之後,已有6位以上高階主管辭職。 其收購的公司WhatsApp、Instagram創辦人也相繼辭職。

(2)一圖看懂 Tesla Model Y電動休旅車:售價最低120萬、續航力最高482公里(原文點此)
Tesla宣布推出新款電動休旅車Model Y,售價為39000美元起。
編按:
Tesla平價車款目前有Model 3轎車(35000美元起)、Model Y休旅車(39000美元起)。

(3)微軟告鴻海侵權,因未按時支付專利授權費用(原文點此)
(4)郭董全力反擊,微軟突襲鴻海後的 4 個觀察重點(原文點此)
Microsoft於美國California州控告鴻海未繳交Android手機授權金。 鴻海指出,該公司與委託代工的客戶皆簽有合約,只有客戶本人能決定是否繳交授權金,代工廠無法代繳。 Microsoft此舉疑似是為了逼委託代工客戶繳交手機授權金的手段。
編按:
[a]Microsoft認定Google旗下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部分功能使用到其專利。 由於Google是大公司且未直接由Android獲利,為了避免和Google硬碰硬打專利戰,Microsoft轉向手機廠商收取授權金,但並非所有手機品牌商皆繳交。
[b]自2013年開始,Microsoft每年向Android手機廠商收取的授權金估計達20億美元以上,是一筆豐厚的收益。

波音公司737 MAX客機遭多國禁飛。
(5)737 MAX 連續失事停飛,競爭壓力下誕生的老機新款話說從頭(原文點此)
(6)半年內連摔兩架新機!波音 737 Max 遭 51 國禁飛的科技警示是什麼?(原文點此)
衣索比亞航空旗下波音737 Max客機於起飛後不久墜機。 由於墜機前曾發生機頭反覆升降的現象,與2018年10月印尼獅航墜機事故雷同,包含美國、中國、加拿大...等國已宣布737 Max禁飛。
編按:
[a]737 Max是波音公司與空中巴士新一代(燃油效率較佳)客機A320neo競爭的客機,目前銷量極佳。 此型號客機是由737系列改良,加大了引擎並重新設計機翼。 由於引擎位置前移的緣故,起飛時機頭不可過高,否則會導致升力不足而墜落;為此,737 Max上裝有機頭仰角感測器,若測得機頭過高時會自動壓低機頭。
[b]此次衣索比亞航空墜機事件疑似機頭仰角感測器故障而導致機頭不正常下壓;機師為了修正仰角而拉升機頭與對抗自動壓機頭功能,因此出現機頭反覆升降的情形。 事實的真相仍待調查結果出爐才會明朗。

最後來看看資料中心的新聞。
(7)輝達宣布 69 億美元最大收購案,挖礦退潮轉型資料中心(原文點此)
NVIDIA宣布以69億美元收購以色列伺服器與高速網路連線系統公司Mellanox,加強其資料中心的技術。
編按:
目前NVIDIA將資料中心業務視為下一個發展重點。 有了Mellanox的技術之後,NVIDIA可以將多個計算單元以網路串接起來,形成具有強大運算能力的資料中心。

(8)英特爾聯合大咖科技企業發起 CXL 聯盟,爭取資料中心商機(原文點此)
Intel宣布成立Compute EXpress Link(CXL)聯盟,將致力訂定標準,增進電腦CPU、GPU、FPGA...等元件間的傳輸效率,期望能在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等硬體設備中運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