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一週新聞集錦:SpaceX裁員10%以因應今年業務需求可能下滑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火箭升空後,SpaceX裁員577位…(原文點此)
因應未來來自於衛星電信營運商的火箭發射需求可能會減少,美國火箭發射公司SpaceX宣布裁員577人,佔總員工數10%。

(2)亞馬遜影音資料庫 IMDb 推串流服務免費看,為了什麼?(原文點此)
Amazon旗下影音資料庫IMDb推出免費但安插有廣告的影音串流服務「Freedive」。

(3)Netflix 美國訂閱價漲破一成創新高,台灣暫未跟進(原文點此)
(4)Netflix 舉債投資原創內容!影集數增加,債務錢坑也愈來愈深(原文點此)
Netflix宣布美國各級訂閱會員價漲價10%以上不等,以因應其龐大的內容製作費。 漲價後的基本會員費為每月9美元。
編按:
Netflix於2018年投入130億美元製作新內容,金額之多算是內容製造商屬一屬二。

(5)迎戰 Netflix、亞馬遜!NBCUniversal 要在 2020 年推串流影音服務(原文點此)
美國NBCUniversal集團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自家影音串流服務,預計會提供訂閱付費以及免費單安插有廣告的服務。
編按:
近幾年來Netflix、Amazon、HBO、Youtube、Hulu...等串流影音業者蠶食傳統影音內容業者的市佔,迫使傳統業者也推出對應的串流影音服務。 目前,已有Disney、WarnerMedia、NBCUniversal、Apple...等內容巨擘業者預計推出自家串流影音服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