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一週新聞集錦:德國漢諾威電腦展宣布明年起停辦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盛況不再,32 年歷史漢諾威電腦展停辦(原文點此)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因入場人數不佳,明年起停辦。
編按:
[a]PC時代有三大電腦展,分別為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 其中,CeBIT於1986年開始舉辦。
[b]近年來其他重要的消費用電子展覽有: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等。

(2)Project Fi更名為Google Fi,支援iPhone等更多手機(原文點此)
Google旗下虛擬電信服務「Project Fi」更名為「Google Fi」,並開始支援iPhone...等更多主流手機。
編按:
Google的虛擬電信服務是和既有電信商購買網路流量,而非自行興建網路基礎建設。 由於Google在各國都有合作的電信商,因此使用者到其他國家時不需額外再購買當地的行動網路,十分方便。

(3)亞馬遜推自家伺服器晶片,祭低價攬客(原文點此)
Amazon推出自家伺服器晶片「Graviton」,該伺服器晶片採用ARM核心,成本據稱較Intel產品便宜最高達45%。
編按:
[a]ARM架構的CPU 採用RISC指令集(CPU看得懂的命令),每個指令較單純、功能較弱,因而省電,在行動裝置端的市佔極高;Intel X86架構的CPU是CISC指令集,每個指令較複雜、功能較強,雖然說耗電許多,不過其效能正是PC以及伺服器所需要的。
[b]目前伺服器晶片幾乎都是Intel X86架構伺服器的天下,但這幾年AMD X86伺服器進步許多,另外Qualcomm、Amazon也推出ARM架構伺服器,希望搶佔這塊市場。

全球首對基因編輯嬰兒出生。
(4)世上首對「免疫 HIV」嬰兒誕生!未出生就執行基因編輯,這場醫療論戰你站哪方?(原文點此)
中國誕生全球首對基因編輯嬰兒,引發爭議。 該嬰兒基因被修改為HIV免疫基因,但是否成功仍需要長時間觀察。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Youtube 推出官方版免費電影啦!只要忍受廣告就能享受免費正版電影(原文點此)
(2)策略轉彎!YouTube 原創內容將調整為免費觀看(原文點此)
YouTube於美國推出穿插廣告廣告的免費版電影。 目前此版本電影數量不多。

(3)日產止血 開除董座高恩(原文點此)
(4)怕企業評價受損,三菱汽車解除戈恩董事長職務(原文點此)
(5)憂淪雷諾子公司,日產發動「政變」踢掉會長戈恩?(原文點此)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集團雷諾-日產-三菱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先生遭控短報薪資、挪用公款於日本被捕。 日產、三菱,兩家公司因此宣布解除Carlos Ghosn先生的董事長職位。
編按:
法籍黎巴嫩裔的Carlos Ghosn先生因拯救日產的業績並與雷諾、三菱組成全球最大汽車製造集團而享有盛譽。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中,以雷諾為主要決策中心,傳言指出日產(日本)與雷諾(法國)之間一直有嫌隙,部分人將這次Carlos Ghosn先生被捕視為日方管理階層的反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