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一週新聞集錦:Tesla宣布董事長由Robyn Denholm女士接任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世界首支摺疊手機面世,中國 FlexPai 柔派搶先推出(原文點此)
(2)搶世界第二!三星正式推出摺疊手機,一展開竟然變平板了(原文點此)
中國手機公司推出世界首款摺疊式手機。 Samsung也宣布將推出摺疊式手機。

(3)Waymo 獲得加州自動駕駛路測許可,可不配置安全駕駛員(原文點此)
(4)Waymo 試水自動駕駛商業化,提供計程車服務(原文點此)
Google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取得美國加州首張不配置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許可。
編按:
Waymo於今年10月底甫於美國Arizona州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收費服務,如今又取得加州不配置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許可,今年自動駕駛業務可說是大有進展。

(5)Elon Musk 時代結束!澳洲 Telstra 電信財務長 Robyn Denholm 接特斯拉董事長(原文點此)
Tesla宣布新董事長由現任澳洲Telstra電信財務長的Robyn Denholm女士接任。 CEO仍是由Elon Musk先生擔任。
編按:
Tesla過去14年都是由創辦人Elon Musk先生擔任董事長,直到今年10月。 今年8月時,Elon Musk先生於Twitter推文聲稱Tesla考慮私有化,將以每股420美元購回股票(當時Tesla股票每股約300多美元),已找到資金來源,當日Tesla股價大漲;幾天後,Elon Musk宣稱由於股東反對,因此取消私有化。 SEC(美國證管會)因此介入調查此消息是否是刻意影響股價。 最終,SEC與Tesla、Elon Musk和解,Elon Musk須請辭Tesla董事長一職(仍可擔任CEO),同時Tesla、Elon Musk各繳罰金2000萬美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