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一週新聞集錦:小米集團於香港IPO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Facebook 工程總監調職往區塊鏈開發團隊,突顯專案重要性(原文點此)
(2)Facebook 成立區塊鏈技術團隊,將投入自有加密數位貨幣發展(原文點此)
Facebook加強區塊鏈技術開發,將工程總監Evan Cheng先生調往區塊鏈開發團隊。
編按:
Facebook今年開始區塊鏈技術開發,不僅成立了區塊鏈技術團隊,也將多位高階管理階層調往此團隊,包含:Facebook Messenger的David Marcus先生、工程總監Evan Cheng先生...等。 不過,目前尚未公布區塊鏈技術將如何運用在該公司旗下產品。

(3)蘋果整合 AI 相關部門,力抗 Google 和 Amazon(原文點此)
Apple整合Siri(語音助理)、Core ML(機器學習API)...等團隊,成為機器學習和AI 策略團隊,並由Google前搜尋與AI主管Giannandrea先生擔任主管。
編按:
Apple的AI先前一直是處於各自為政的狀態,其語音助理Siri的表現也一直為人詬病。 如今成立專屬團隊,能否扭轉劣勢值得持續關注。

(4)小米 9 日申請香港掛牌上市,首日出師不利股價一度跌破發行價(原文點此)
(5)小米集團在港上市 3 天,先冷後熱成焦點(原文點此)
中國智慧型手機與消費型電子廠商小米集團本週於香港IPO,每股發行價為17港元。 由於市場對小米的營利有疑慮,IPO當日價格一度跌破發行價。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