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收購開源程式碼專案管理網站GitHub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重磅!罰款 10 億美元 中興與美國政府達成禁售令解除協議(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宣布有條件解除對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的禁售令。 這些條件包含:中興需繳交10億元罰金、更換董事會成員、接受美國指派官員進入企業內部監督10年...等。
編按:
中興通訊因違反與美國政府針對違反伊朗貿易禁令的和解協議,遭4月開始遭受貿易制裁。 該貿易制裁禁止美國企業販售關鍵零組件給中興通訊,時效至2025年。 由於中興通訊的產品用到多項美國企業的關鍵零組件,此禁令導致該公司無法生產新產品,面臨無法繼續營運的危機。

(2)Google 公布人工智慧原則,承諾不用於武器(原文點此)
(3)員工施壓生效?Google 承諾不再與美國國防部續簽無人機軍事合作(原文點此)
Google承諾不會把該公司的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武器發展上,同時宣布與美國國防部進行的「Project Maven」計畫在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
編按:
Google於今年5月公布與美國國防部進行的「Project Maven」計畫,協助國防部進行人臉識別,以尋找特定人物。 消息公布後,引起超過3100名Google員工連署質疑公司不該涉入關於戰爭的專案,並要求退出該專案。 今年,Google準則又淡化原準則「Don’t Be Evil」的重要性,令人懷疑未來會不會發展出更多令人質疑的技術。

接下來看看國際大廠的併購案與新產品。
(4)夏普宣布增資548億 用近11億收購東芝電腦部門(原文點此)
(5)東芝 PC 事業「很便宜」,夏普有望在全球市場脫穎而出?(原文點此)
鴻海集團旗下公司Sharp宣布以40億日圓併購Toshiba旗下PC事業。
編按:
近幾年來,隨著PC產業的衰退,日系廠商漸漸退出了PC事業。 這些廠商包含:NEC、Fujitsu、Sony、Toshiba...等。

(6)確定了!微軟花 75 億買下程式碼社交共享平台 Github(原文點此)
(7)GitHub 被微軟收購引爆逃亡潮,大量開發者搬家到 GitLab(原文點此)
(8)為何微軟要買GitHub?Satya Nadella解釋看上三大機會(原文點此)
Microsoft以75億美元收購開源程式碼專案管理網站GitHub。 雖然Microsoft承諾GitHub今後會獨立運作,但仍引發大量使用者憂心未來GitHub會不如今日的開放,因此將專案遷出GitHub移往另一網站GitLab。

(9)Nvidia 發表首款為機器人設計的 AI 晶片 Jetson Xavier,30TPOS 效能功耗僅 30 瓦(原文點此)
Nvidia推出首款機器人AI晶片Jetson Xavier以及軟體開發平台。
短評:
AI的最終目的其實就是做出機器人,Nvidia的機器人AI晶片估計尚未達到這種程度,不過以業界來說算是走在前端的廠商。

Apple本周舉行開發者大會,此次無硬體新產品推出。
(10)蘋果 WWDC 2018:各種作業系統與 AI、AR 大升級,但唯一更新的硬體是隻錶帶(原文點此)
(11)WWDC 2018懶人包:iOS 12、watchOS、tvOS、macOS一齊更新(原文點此)
(12)樂高、Adobe 共同站台,蘋果 ARKit 2.0 再次「宣戰」Google ARCore(原文點此)
(13)蘋果發表 Core ML 2 機器學習套件:速度快 30% 、模型體積剩 1/4(原文點此)
Apple開發者大會WWDC 2018於本周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作業系統iOS 12、macOS、watchOS、tvOS。 iOS12裡推出勿擾、防沉迷、自訂Siri指令...等功能;macOS更新了使用者介面、App Store、加強瀏覽器隱私保護...等功能;watchOS新增網頁瀏覽、對講機...等功能;tvOS新增了支援杜比音效...等功能。
[b]推出新AR開發工具ARKit 2。
[c]推出新機器學習開發工居Create ML、Core ML 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