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一週新聞集錦:中國聯想收購日本Fujitsu旗下PC業務51%股權

本週新聞較少,先來看看吧。
(1)中國聯想完成收購富士通個人電腦業務 51% 股權,重返世界第一寶座(原文點此)
中國聯想集團收購日本Fujitsu旗下PC業務的51%股權。 收購完成後,其PC市佔率將超越Dell、HP,重返世界第一。
編按:
聯想集團的PC業務自2005年起相繼併購了IBM的PC業務、聯想與日本NEC合資PC子公司的股份、日本Fujitsu的PC業務,始得今日面貌。

(2)Facebook 讓朋友無縫過渡到約會,搶攻 30 億美元商機(原文點此)
Facebook推出約會功能,欲搶佔約會撮合市場。


由於前兩個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前兩個禮拜的新聞。
(1)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完美演繹愚蠢犯罪(原文點此)
(2)通訊產業的大震盪!中興這次到底揹的是什麼鍋?(原文點此)
(3)中興面臨休克風險同時,高通怎樣都閃不了被連帶傷害(原文點此)
(4)中興通訊聲明:美國商務部禁令將嚴重危及生存(原文點此)
中國通訊設備廠商中興通訊因違反與美國政府針對違反伊朗貿易禁令的和解協議,遭受貿易制裁。 該貿易制裁禁止美國企業販售關鍵零組件給中興通訊,時效至2025年。 由於中興通訊的產品用到多項美國企業的關鍵零組件,此禁令將導致該公司無法生產新產品。

(5)美國電信業大洗牌,T-Mobile和Sprint宣布合併!整併後市值近1500億美元(原文點此)
美國第3大電信業者T-Mobile與第4大電信業者Sprint宣布合併。 若成功合併,新的T-Mobile將維持市佔第3大的地位,並大幅縮小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該案仍須經過美國監管機構的審查。
編按:
美國電信業者市佔第1大為Verizon(行動網路用戶1.1億人)、第2大為AT&T(行動網路用戶7800萬人)、第3大為T-Mobile(併購後行動網路用戶將有7000萬人)。

(6)再創新高!貝佐斯:亞馬遜全球尊榮會員逾 1 億、Alexa 技能逾 3萬(原文點此)
(7)Amazon第一季財報:雲端營收成長49%,將Prime訂閱費從99美元提高到119美元(原文點此)
Amazon公布旗下Prime會員全球總用戶數已超越1億人,同時也將年費由99美元提高至119美元。
編按:
Prime會員可享受網購貨品2日送達、串流影音內容、照片儲存、Kindle電子書、Prime Day折扣...等服務,在美國估計已有50%以上的家庭擁有加入該會員。  Prime會員於2005年甫推出時年費為79美元,之後將過幾次價格調整,目前為119美元。
短評:
Amazon Prime會員年費幾經漲價也沒喪失大量用戶,用戶黏滯性非常的高,可說是Amazon在B2C市場很厲害的一項武器。

(8)亞馬遜送貨又一創舉!繼 Amazon Key 登堂入室再推送貨到「後車廂」(原文點此)
Amazon推出送貨至後車箱的服務(隸屬於Amazon Key智慧門鈴送貨服務之下)。 消費者只要上網登錄車牌、車型,送貨員即可透過GPS直接送貨至該車後車廂,不須車主在場。 目前只支援GM、Volve,2家廠牌的車輛。

(9)超過部分全部返還給消費者!小米如何維持永遠不會超過 5% 的硬體綜合淨利潤率?(原文點此)
中國消費性電子廠商小米科技宣布,公司將以軟體、服務做為主要營利來源,而不以硬體做為主要營利,未來旗下硬體綜合淨利潤率將控制在 5%以下。
編按:
小米控制的是所有硬體的綜合淨利潤而非單一產品的淨利率,所以單一產品的淨利率是有可能超過5%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