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一週新聞集錦:中國叫車軟體公司滴滴出行宣佈併購巴西最大叫車軟體公司「99」

本週新聞大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拍板了!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原文點此)
(2)電動機車充換電站布建計畫,換電站將以 Gogoro 電池為基準(原文點此)
台灣政府宣佈將在2035年、2040年起分別禁售燃油機車、燃油汽車。 此外,將在5年內,建構1000座充電站、換電站;其中,換電站暫定將導入台灣電動機車業者Gogoro的電池、換電技術作為標準技術。

(3)關於 Intel 處理器的「Meltdown」與「Spectre」漏洞,我們該知道些什麼?(原文點此)
(4)修復 CPU 重大設計漏洞,微軟 Windows 10、macOS、Linux 推更新(原文點此)
(5)ARM 承認晶片存安全性漏洞,Android 及 iOS 設備都受到影響(原文點此)
(6)蘋果全產品遭晶片漏洞波及,急釋更新補救(原文點此)
國際資安人員公布Meltdown、Spectre,2項資安漏洞,影響多款Intel、AMD、ARM CPU。 其中,Meltdown漏洞會導致駭客能以最高權限存取系統核心記憶體;Spectre漏洞會導致駭客能竊取執行中程式的記憶體資料。 兩者皆可能造成使用者數據遭竊。 目前作業系統廠商已陸續發佈漏洞修復程式,不過會造成處理器效能降低的後遺症。

(7)首個跨國購併案,滴滴收購巴西最大共享出遊公司 99(原文點此)
(8)中國滴滴出行將登台,招募台灣運將(原文點此)
中國叫車軟體公司滴滴出行收購巴西最大叫車軟體公司99。 此為滴滴出行首項跨國併購案。
編按:
滴滴出行在2016年獲得Apple 10億美元投資,以及換股收購Uber中國後,開始進軍海外並投資相關叫車軟體。 目前已投資Uber(美國)、Lyft(美國)、Grab(東南亞最大)、Taxify(東歐)、Ola(印度)、OFO(中國共享單車)...等公司;2017年底也宣布進入台灣市場提供服務。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第一階段的全球5G標準—5G NR定案了(原文點此)
(2)不只速度快,5G 帶來 4G 無法取代的新價值(原文點此)
國際電信標準制定組織3GPP公佈5G行動網路標準第1版。
編按:
[a]5G行動網路將提供高頻寬、低延遲的網路。 其中,網速最高達10Gbps,為4G網路的10倍以上。
[b]目前公佈的5G版本為NR版,主要是以4G LTE骨幹進行升級。 2019年6月將公佈SA版,此版之中,網路骨幹才會正式採用新一代技術。
[c]2018年已有美國AT&T、Verison...等電信商將開始提供5G試營運,2019年可能會有5G手機推出。 外界估計2019年將是大量導入5G NR版技術的時間。

(3)和錢包說掰掰!中國發行首張「微信身分證」,取代影本驗證更安全(原文點此)
中國微信與廣州政府合作推出首張電子身分證「微信身分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