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一週新聞集錦:中國宣布加密代幣發行機制「ICO」違法,將嚴加管制

本週新聞較少,不過都是大新聞。
1.川普終止追夢人計畫,矽谷巨頭批背叛(原文點此)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宣布廢除保障部分非法移民的追夢人計畫DACA。 2018年3月之後,若無新的立法保障,童年時期被帶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將面臨被驅除出境的狀況。

2.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完成重組,子公司業務不再風險共擔(原文點此)
3.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重組!成立新控股「XXVI」讓子公司不再風險共擔(原文點此)
4.Alphabet 宣布完成重組!新架構下 Google 將何去何從?(原文點此)
Google集團母公司Alphabet成立新的控股公司XXVI Holdings Inc.(Alphabet也是英文「字母」的意思;XXVI為羅馬數字「26」,英文字母正好有26個),將持有Alphabet底下所有子公司的股份。 各子公司將轉為有限公司,營運、財務彼此獨立,不互相影響。 隨著XXVI Holdings Inc.的成立,Google集團自2015年開始將成熟業務、新興業務分離,以達業務風險獨立的改組也正式完成。
編按:
今後,Google集團唯一上市的公司是母公司Alphabet,所以外部投資人只看的到母公司Alphabet的財報。 Google、Waymo...等子公司,由於股權都掌握在XXVI Holdings Inc.手中(股東只有XXVI Holdings Inc.一人),所以只需向XXVI Holdings Inc.揭露財務資訊,而不需向外部投資人公布細部的財務資訊。

5.宣布違法!中國央行稱發售比特幣、以太幣及任何 ICO 皆為「非法融資」(原文點此)
6.一文讀懂 ICO 為何在中國被視為涉嫌非法集資(原文點此)
7.以太坊(Ethereum)是什麼?首次代幣眾籌(ICO)如何讓以太幣超越比特幣?(原文點此)
8.比特幣 ICO 到底是什麼?寫個白皮書就能融資上億,瘋狂程度只有淘金熱能比!(原文點此)
中國宣布加密代幣公開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違法,未來不得進行新的ICO,而已完成的ICO項目需退款給投資人。
編按:
(a)ICO是對比IPO(公開市場發行)的說法。 IPO是讓投資人以法定貨幣(央行發行的貨幣)獲得目標公司發行的股權,而ICO是讓投資人以加密貨幣(Bitcoin、Ethercoin)獲得目標公司發行的加密代幣。 IPO股權的發行須由政府監管,價值取決於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估值;ICO加密代幣的發行不受政府監管,價值除了取決於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估值之外,還需考慮該加密代幣能否能流通或變現(流動性風險)。
(b)ICO的出現大部分歸功於Ethereum(乙太坊)的普及。 Ethereum定義了一套區塊鏈貨幣(加密貨幣的基礎)的技術標準,簡化發行區塊鏈貨幣(或代幣)的難度。 當一家公司(以下簡稱為「公司A」)決定ICO時,會發行新的加密代幣(以下簡稱為「代幣A」),並決定1枚代幣A與主流加密貨幣(Bitcoin、Ethercoin)之間的匯率,投資者就以此價格來認購代幣A。 公司A賣出代幣A所取得的主流加密貨幣(容易變現)可用來進行業務投資;投資者取得的代幣A除了可拿來購買公司A的商品或服務之外,也可在交易所進行交易。
(c)代幣和貨幣的差異是,代幣只能在發行代幣的公司使用,貨幣則是能在所有的交易裡使用。 舉個例子來說,公司A的代幣A只能在公司A的交易裡使用,而無法拿到超商買飲料。 如果有一天不管什麼交易,大家都接受代幣A進行支付,那麼代幣A就會變成一種通用的貨幣。 Ethercoin就是經ICO機制發行的代幣,然後變為主流(加密)貨幣的最佳例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