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一週新聞集錦:西門子以45億美元收購半導體EDA大廠Mentor Graphics

Microsoft加入了Linux基金會。
1.戰爭結束打不過就加入,Microsoft 加入 Linux 基金會(原文點此)
2.昔日對頭今日握手,微軟加入 Linux 基金會,而 Google 加入了.NET(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加入Linux基金會,今後將參與Linux基金會旗下的開源專案。
編按:
由於Microsoft的作業系統是主要營利來源之一,和Linux、Unix...等開源作業系統是處於競爭的狀態,所以以往不太可能主動加入Linux基金會。 隨著Microsoft近幾年重點發展雲端服務,注重軟體、服務的跨平台能力,而將程式碼開源是有助於程式移植到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於是它開始將部分軟體開源。 Microsoft目前開源的幾項大成果有,.NET、PowerShell...等,同時,它也是在開源軟體專案託管服務GitHub中,程式碼貢獻人數最多的廠商,如今又加入Linux基金會,可說是在開源這條路上更進一步。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化。
3.UberEATS 正式上線,交通部放話:加強取締!(原文點此)
4.UberEATS上路首日 挨罰60萬 交部發飆:蘋果與谷歌下架Uber的APP(原文點此)
5.UberEATS 沒登記貨運業是違法,那麥當勞歡樂送為什麼合法?(原文點此)
Uber公司的UberEATS機車送餐服務正式在台灣推出。 由於交通部認定Uber從事貨運業但未登記為貨運業者已違法,因此UberEATS服務首日遭罰60萬元。
編按:
依據台灣法規,運送自家的產品到消費者手中是合法的;專門運送別人的產品到消費者的手中,那就是貨運行為而必須登記為貨運業,資本額最少要2500萬。 雖然UberEATS主要是媒合送餐司機與餐廳外送的單,因而將自己定位為資訊服務業,但交通部認定UberEATS實質上仍是從事貨運業,是違法的。

6.西門子以 45 億美元現金收購半導體設計軟體商 Mentor Graphics(原文點此)
7.業內資深人士解讀「看不懂的收購--西門子收購Mentor Graphics」(原文點此)
德國工業大廠西門子以45億美元收購全球第3大半導體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廠商Mentor Graphics。 收購Mentor Graphics將使西門子的Digital Factory部門能提供從設計、驗證、成品的一條龍式服務。
編按:
全球半導體EDA tool前三大廠商為Synopsys、Cadence、Mentor Graphics,各有擅長的領域。 近幾年來,Synopsys與Cadence持續相互競爭,Mentor Graphics卻是開始衰退,最終遭到併購。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