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一週新聞集錦:Samsung宣佈永久停產旗艦機Note 7,產品壽命僅2個月

先來看看Samsung的新聞。
1.三星宣布全球停賣、停換、建議停止使用 Note 7,股價重挫(原文點此)
2.Note 7停產 三星獲利大砍30%(原文點此)
Samsung因電池問題宣佈停產並召回2016年旗艦機Galaxy Note 7,外界估計會帶給Samsung超過30億美元的損失。
編按:
Note 7於今年8月初上市,9月初因電池問題宣佈第一次召回,之後發售新版Note 7。 新版Note 7電池仍有問題,於是10月11日,Samsung宣佈永久停產Note 7,並召回所有售出的手機,產品壽命僅2個月。

3.美國法院裁定三星侵犯蘋果滑動解鎖專利 賠償金額 1.196 億美元(原文點此)
4.侵犯蘋果專利案逆轉 三星判賠1.2億美元(原文點此)
5.蘋果三星專利決戰今開打(原文點此)
Apple與Samsung於美國的第2個專利訴訟案法院改判,Samsung須賠償約1.2億美元給Apple。
編按:
Apple與Samsung的專利大戰始於2011年,目前在美國有2大案件在進行。
(a)第1案:是關於外觀、使用者介面的專利,Apple勝訴。 Samsung判賠的金額由2012年8月的10.5億美元,減至2015年12月的5.48億美元,目前侵權賠償金額該由全機或是部分零件的收益來計算仍有爭議,由最高法院進行審理中。
(b)第2案:是關於使用者介面、功能的專利(Apple的滑動解鎖、自動偵錯、手機號碼探測),Apple、Samsung各有勝負。 首判是在2014年5月,Apple判賠Samsung約16萬美元;Samsung判賠Apple約1.2億美元;2016年2月,聯邦上訴法院判定Apple專利無效,Samsung免賠;如今,上訴法院基於新事證,判定Apple的專利有效,Samsung仍需賠償1.2億美元。

最後來看看中國發展半導體的進度。
6.中國 12 吋晶圓廠大爆發,中芯再添 14 奈米廠與台積電較勁(原文點此)
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半導體上海浦東新廠開始動工。 該廠區預計於2017年底完工,2018年開始量產,主攻14奈米製程,另額外設有擴充10奈米、7奈米製程的空間。 該廠完工後將與台積電南京廠(16奈米製程)並列為中國大陸最先進製程的晶圓廠。
編按:
中芯半導體目前旗下共有3間12吋晶圓廠,北京有2座,上海有1座(未含新動工的上海廠)。 中國地區由2016年至2017年底預計至少會新增10座12吋晶圓廠(含邏輯IC、記憶體IC),產能預計會大幅提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