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一週新聞集錦:紐約市將推出全市免費WiFi服務「LinkNYC」

先來看看新產品與新服務的推出。
1.英特爾也參戰擴增實境,智慧頭盔挑戰微軟 Hololens(原文點此)
Intel推出擴充實境展示機「Daqri」,進軍擴充實境(Augmented Reality)市場。
編按:
目前較知名的擴充實境廠商有:Microsoft的Hololens裝置、Facebook旗下的Oculus Rift裝置、Google轉投資的Magic Leap公司、HTC的Vive裝置、Samsung的Gear VR裝置、Sony的PlayStation VR裝置。

2.Netflix 宣布台灣等 130 國啟用,每月 270 元起跳(原文點此)
3.Netflix 正式登台,月繳 270 元起影片看到飽、免費試用一個月(原文點此)
美國串流影音廠商Netflix宣佈於台灣、新加坡、南韓、俄羅斯,以及印度推出服務;目前提供服務的國家已達130國。 台灣的月費為270元台幣起跳。

4.感謝 Google,紐約全城免費 Wi-Fi 正式啟動(原文點此)
紐約市將推出全市免費WiFi服務「LinkNYC」,未來的12年中全市會佈設7500座基地台;1月底會先有2座基地台啟用。 該計畫由Google投資的公司Intersection主導並與晶片公司Qualcomm、Comark,以及廣告公司Titan合作推出。 營利方式則是透過基地台上的廣告看板以及視訊電話服務。

最後來看看業界併購與組織重整的消息。
5.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還沒吃下矽品,二哥艾克爾先併購老六 J-Device(原文點此)
美國封測廠艾克爾完成日本封測廠J-Device(全球第6大封測廠)的併購案。 今後可望保持全球第2大廠的地位,並取得車用封測市場市佔第一的寶座。
編按:全球前五大封測廠商分別為日月光、艾克爾(Amkor,美國廠商)、矽品、江蘇長電、力成。

6.Yahoo Screen 影音服務走入歷史,原有影片匯流至各相關頻道(原文點此)
7.Yahoo 新年送裁員大禮,幅度 10% 波及千人(原文點此)
8.雅虎再掀高層離職潮,Marissa Mayer 的世界正在崩潰?(原文點此)
Yahoo宣佈關閉影音串流服務「Yahoo Screen」並裁員1000人以上,佔總員工數10%。
編按:
Marissa Mayer在2012年接任Yahoo時曾有幫助Yahoo東山再起的談話,並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進行一連串的併購行動。 如今已過了3年,成效不如預期,部分投資人已漸漸失去耐心,傳出撤換Marissa Mayer的聲音。 在這種情勢之下,Marissa Mayer未來在Yahoo的決策只會更加的受到牽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