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一週新聞集錦:Dell以670億美元併購資料儲存大廠EMC,創下科技業併購金額新高紀錄

Apple被美國法院判定侵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專利。
1.美國法院判決蘋果侵犯威斯康辛大學晶片專利,最高面臨8.62億美元罰款(原文點此)
美國法院判決Apple侵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處理器專利(關於branch prediction的專利),將面臨最高8.62億美元的罰款。 先前,Intel也因同樣的專利被提起訴訟,最後以1.1億美元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和解。

科技業持續進行併購。
2.科技業最大交易案達成,Dell 670 億美元收購 EMC(原文點此)
3.創下科技史最大購併交易,負債 120 億美元的戴爾究竟在賭什麼?(原文點此)
4.在 Dell 與 EMC 670 億美元的天價購併案之前,科技業史上 5 大購併案(原文點此)
PC、伺服器大廠Dell併購資料儲存大廠EMC(該公司持有虛擬主機技術大廠VMware 80%股權),併購金額(含股票)達670億美元,創下科技業史上併購金額新高。
編按:
Dell業務包含PC、伺服器、儲存,主要競爭對象為HP。 PC市佔前三為:聯想、HP、DELL;伺服器市佔前三為:HP、DELL、聯想;儲存市佔前三為:EMC、HP、DELL。 DELL合併前各領域市佔皆不如HP,合併後,可望在儲存領域搶下市佔第一。

5.中國 O2O 市場巨頭誕生,美團、大眾點評網宣布合併(原文點此)
中國生活資訊評論網市佔前二的美團網(阿里巴巴投資)、大眾點評網(騰訊投資)宣布合併成立新公司。 合併後,新公司市佔將達82%,大勝糯米網(百度投資)的14%市佔。

除了確定的併購案外,還有其他併購案的消息陸續傳出。
6.阿里巴巴欲以1445億收購優酷土豆!中國網路影音產業成BAT天下(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提出收購邀約,預以45億美元收購影音平台優酷土豆。
編按:
優酷土豆為2012年土豆網與優酷合併而成,2015年8月更名為合一集團,目前仍未獲利。 若此項併購案成立,那麼中國前三大的影音平台-優酷土豆、愛奇藝pps(隸屬百度)、騰訊視頻(隸屬騰訊),就全被中國三大網路公司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所囊括下來。

7.SanDisk 傳求售,美光、WD 有興趣(原文點此)
記憶體大廠SanDisk傳出求售的消息。

8.Fairchild 傳求售,盤中狂飆 23%(原文點此)
美國電源管理IC公司Fairchild傳出求售的消息。

9.半導體整併再掀高潮,類比 IC 廠 ADI、美信傳也將合併(原文點此)
美國類比IC公司Analog Devices(ADI)與Maxim傳出將要合併的消息。

業界再傳出裁員消息。
10.Twitter宣布組織重整,將裁撤336名員工(原文點此)
Twitter宣佈將裁員336人,佔總員工數8%。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