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一週新聞集錦:Qualcomm將進行15%人員裁減

本週都是美國企業的財報消息。
1.高通確定大刀裁員 15%!認真考慮分拆晶片事業(原文點此)
2.高通面臨 2009 年來營收成長最大衰退,下季財測更淒慘(原文點此)
3.不過是裁員,高通怎麼就被唱衰?(原文點此)
Qualcomm公佈最新一季財報,營收年減14%,淨利年減49%(含一次性資產減記),為2009年以來最大衰退。 同時,Qualcomm也公佈裁員計畫,人數達4500名,比例約為總人數的15%(員工總人數約31000人)。

4.蘋果 2015 Q3 營收成長 33%,iPhone 銷量未達市場預期,盤中股價暴跌(原文點此)
5.蘋果Apple Watch出貨量成謎 供應鏈釋疑(原文點此)
6.Apple Watch獨大 全球市占75%(原文點此)
Apple公布最新一季財報,營收年增33%,淨利年增39%。  年營收的成長中,iPhone貢獻59%、iPad貢獻-23%(衰退)、Mac貢獻9%、服務貢獻12%、其他產品(含Apple Watch)貢獻49%。 由於Apple Watch無獨立數字,市場分析師估計其數量約為400萬上下,囊括智慧型手錶市佔75%。

7.Yahoo 第二季營收成長近九年新高,付完合作支出卻虧錢(原文點此)
Yahoo公佈最新一季財報,營收年增15%,淨利年減94%。 其中,來自行動裝置的營收增加,不過,其與Mozilla、Oracle「將瀏覽器預設頁面設為Yahoo」的協定,導致須付給合作夥伴的金額大幅上升,進而使淨利大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