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台北中正區 すき家SUKIYA台北站前店-C/P值不錯的日式平價牛丼店!

sukiya(0).jpg
餐廳名稱: すき家SUKIYA台北站前店
餐點類型:日式平價牛丼、日式咖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2號(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
電話:(02)25528700
營業時間:早上09:00~凌晨12:00(最後點餐為晚上11:3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5年07月

日本國內有3大丼飯連鎖店-すき家、吉野家、松屋。 吉野家在1988年就來台展店。 松屋在台灣尚未有店面。 すき家台灣的首家店面是在2014年7月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設立,用餐人潮絡繹不絕;今年6月25日,二店在臨近台北車站的南陽街上開始營業。 すき家隸屬日本ZENSHO(善商)集團,1982年於日本橫濱創立,餐點走低價、速食的風格,日本國內總店數達1995家,為當地最大的連鎖丼飯餐廳。

我們這次來到的是南陽街上的二店,店面有2層樓。 抵達時,門口約有8個二人組的客人在排隊。 原本擔心會等很久,不過其實大概過了15分鐘就有位置了,滿快的。 如是外帶的話,可直接入店點餐,免排隊。
▼店家外觀-店內不夠位置時,內用的客人須先排隊,待服務人員通知入店。 店門口有一台電視,可看到2樓用餐的情形。
sukiya(1).jpg
▼店內
sukiya(2).jpg
▼菜單-すき家的餐點很單純,有牛丼、咖哩飯,2種選擇,加30元可升級為青菜或可樂餅套餐。 牛丼的份量有迷你碗、中碗、超值碗、超大碗之分,價格為59元~149元不等;咖哩飯則分成迷你碗、中碗、大碗,價格為79元~139元不等。 另有兒童餐可點選。
sukiya(3).jpg
sukiya(4).jpg
sukiya(5).jpg
sukiya(6).jpg
sukiya(7).jpg
sukiya(8).jpg
sukiya(9).jpg

入座時,服務人員會送上冰麥茶。 菜單放在桌邊,可自行取閱。 選定餐點後,按一下桌面的服務鈴,服務人員就會前來以智慧型手機為您點餐。
▼服務鈴
sukiya(10).jpg

這次我們點了超大碗牛丼(NT$139)以及中碗可樂餅咖哩,皆升級為青菜套餐(加30元,含味噌湯及空心菜);另外,還單點了一顆溫泉蛋。 餐具以及調味料(紅薑、七味粉)都是放在桌邊,可自行取用。

青菜套餐(加點價NT$30)
▼青菜套餐-含味噌湯,以及空心菜。 味噌湯有點過鹹。 空心菜是以蒜末調味,菜梗不會太多,而且煮得滿軟爛的,意外好吃!
sukiya(11).jpg

超大碗牛丼(NT$139)
▼超大碗牛丼-白飯份量約1.5個一般的飯碗,底部有浸漬到鹹甜又帶牛肉味的醬汁,卻又不會誇張到變成飯湯,拿捏的不錯。 牛肉的肉質看得到油花,肥瘦比例還OK,吃起不會有油膩的噁心感;份量大概快到1個一般的飯碗,幾乎每口飯都能大口配肉,十分過癮。
sukiya(0).jpg
sukiya(13).jpg

中碗可樂餅咖哩(單點NT$119)
▼可樂餅咖哩-濃郁、口味稍重的日式咖哩,配上豬肉塊,還不錯。 可樂餅的部分,內餡嚐起來只有馬鈴薯泥的味道,十分普通。
sukiya(14).jpg

溫泉蛋單點(NT$20)
▼溫泉蛋-溫泉蛋送抵時是一顆完整、含殼的蛋,需自己撥開。 殼裡是半熟蛋。 蛋白的水味過多,個人沒有很喜愛。
sukiya(15).jpg
sukiya(16).jpg

總評:
すき家以平價牛丼、咖哩飯專賣店的定位來說,個人認為它價格夠便宜,而且C/P值勝過吉野家。 未來在台北車站附近想填飽肚子,又多一個選擇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