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一週新聞集錦:Apple推出整合性音樂服務「Apple Music」

Twitter CEO請辭。
1.用戶成長減速 推特執行長請辭(原文點此)
2.Twitter 又換 CEO,暫時由 Jack Dorsey 代管(原文點此)
Twitter財報表現不佳且用戶成長減速,執行長Dick Costolo宣布請辭,由創辦人Jack Dorsey暫代。
編按:
Twitter 2015年第一季淨利年減22%,虧損擴大為1.62億美元;用戶成長自2年前的30%衰退至14%,落後於Instagram...等社群軟體競爭對手;廣告營收市佔僅約1%,大幅落後於Facebook的7.9%,以及Google的31%。

智慧手機市場有新消息。
3.Google 廉價手機戰略受挫,矽谷工程師不懂新興市場(原文點此)
Google於2014年發表的100美元廉價智慧型手機計畫「Android One」,因配套之作業系統沒經過優化,導至終端產品運作不順、缺乏競爭力而銷量不佳,目前相關產品已漸漸淡出市場。

4.小米再挖強援!高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王翔加盟小米科技(原文點此)
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科技成功挖腳Qualcomm大中華區總裁王翔任職該公司科技副總。

Apple本週進行WWDC開發者大會。
5.OS X 10.11 El Capitan、iOS 9、watchOS 2、Apple Music 正式登場(原文點此)
6.Swift年底開源,未來也用來開發Linux環境App(原文點此)
7.蘋果等巨頭們紛紛搞起了「新聞」又如何?內容商很難因此而致富(原文點此)
8.音樂產業的巨浪來襲 蘋果推出 Apple Music 整合性音樂服務(原文點此)
9.Apple Music在美面臨壟斷調查(原文點此)
2015年Apple開發者大會WWDC亮點如下:
(1)推出Mac電腦新作業系統「OS X 10.11(El Capitan)」;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 9」;Apple Watch作業系統「watchOS 2」。 其中,iOS 9首度於iPad Air 2中支援多工模式(multitasking),使用者可在單一畫面同時使用2個以上的App。
(2)推出內容發佈平台「News」,該平台將取代原先書報攤功能。 而,內容發佈商可取得於該平台中所獲得的所有利潤(類似Facebook「Instant Articles」平台)。
(3)發表Apple新程式語言「Swift 2.0」。 該程式語言將於年底開放編譯器、函式庫..等功能的原始碼,預計會被移植成為能在Linux...等非Apple作業系統中運作。
(4)推出整合性音樂服務「Apple Music」。 Apple Music支援Apple裝置、Windows PC,未來也會推出Android版App;月費9.99美元(同競爭對手Spotify、YouTube),前3個月免費。 服務中包含了原先iTunes音樂資料庫功能(可下載音樂離線播放)、串流音樂廣播服務(取自Apple收購的公司Beats)Beats 1(免費)與Apple Music,以及社群功能Connect(類似Facebook粉絲團,歌手可在上面分享圖文及半成品音樂,部分內容可收費)。 該服務推出後,引發了美國康乃狄克州檢察官介入調查是否有與唱片公司協議,合力打壓其他免費串流音樂服務的壟斷行為。

本週串流市場除了新增Apple Music服務外,Line也推出了自己的音樂串流服務。
10.LINE Music 服務正式上線,結合通訊功能搶攻串流音樂市場(原文點此)
Line與Sony Music、Universal Music合作,推出Line Music串流服務。 收費採月費500日元(4美元)聽20小時或1000日元(約8美元)聽到飽,2種方式。 推廣期間享前2月免費。
短評:
看來唱片公司對於串流音樂也是多方押寶,不過前提是業者的串流服務須收取會費,而不是免費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