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一週新聞集錦:Yahoo關閉北京研發中心,撤離中國市場

1.步Google後塵 雅虎退出中國市場(原文點此)
2.雅虎全面撤離中國: 300 名北京研發中心工程師無預警失業(原文點此)
Yahoo關閉北京研發中心,裁撤員工並退出中國市場。 此後,Yahoo中國網站將轉導至Yahoo新加坡網站提供服務。

繼Microsoft Xbox One後,Sony PS4成為中國遊戲機禁令解禁後前進中國的第二家廠商。
3.Sony PS4 登陸中國市場,首發銷量勝 Xbox One(原文點此)
4.Xbox One 中國市場慘遭滑鐵盧 微軟急降價(原文點此)
5.國務院:遊戲機生産銷售將全面解禁(原文點此)
Sony PS4於中國市場開賣,首賣表現勝過Xbox One首賣。 Xbox於2014年底即搶先銷售。
編按:
中國政府於西元2000年開始禁止境內生產、販售遊戲機,因此遊戲業的發展大多集中於網頁遊戲、手機遊戲、電腦遊戲,而玩家的遊戲與遊戲機都是國外的水貨。 2014年,大陸於上海開辦自由貿易試驗區,開放國外廠商申請於自貿區內生產遊戲機,一經審查通過,即可於中國境內販售,此舉被視為長達10年的遊戲機禁令解禁。 2015年初,可生產遊戲機的區域擴大為全國。 不過,由於這10年的斷層,加上遊戲內容審查嚴格,生態系十分不完善,因此遊戲機的銷量並無想像的樂觀。

另一家遊戲機大廠,雖然沒前進中國,但也有新動作。
6.任天堂終妥協,協同 DeNA 打造手機遊戲(原文點此)
任天堂宣布授權日本手機遊戲大廠DeNA製作以其旗下瑪莉歐、薩爾達傳說...等熱門遊戲為內容的手機遊戲。
短評:
先前任天堂社長怕手機遊戲影響其遊戲機的銷量,堅決不將旗下遊戲移植至手機平台。 現在看來是不得不如此。

Facebook推出新服務。
7.Facebook 推出「Messenger 即時付」,朋友間小額轉帳更便利(原文點此)
Facebook Messenger App將於美國推出行動支付功能「Messenger 即時付」。 此功能是綁定轉帳卡(Debit Card),並在初次於該裝置使用時輸入密碼後,就可利用「傳送」功能進行轉帳。

Microsoft透露Windows 10更多細節。
8.微軟發佈會證實:這次真的要跟 IE 說再見了(原文點此)
9.微軟聯手騰訊、360、聯想、小米推廣 Windows 10(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下一代瀏覽器將放棄使用Internet Explorer(IE)為名,新名稱待訂。 此外,中國市場Windows作業系統的用戶,不論是正版或盜版,都可透過騰訊、360...等合作廠商網站,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唯作業系統會預裝有合作廠商的App。

Amazon無人機再跨出一部。
10.政策大轉彎!Amazon無人機送貨計畫合法升空(原文點此)
Amazon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頒發的無人機實驗特許執照。 該公司的無人機將可在400英呎以下的空中飛行,但須在操控者的視線範圍中,並定期向FAA匯報實驗結果。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