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一週新聞集錦:小米被控侵權於印度暫時禁售

智慧型手機新一波專利訴訟將起。
1.愛立信起訴小米侵權,印度法院下發禁售令(原文點此)
2.專利案發酵,小米印度官網停售手機(原文點此)
3.專利戰風雨欲來!小米挨告成本恐飆 2 成(原文點此)
Erisson在印度控告小米公司智慧型手機侵犯其通訊技術專利,小米手機被下達禁售令,等待明年2月進一步裁決。 小米擁有的專利不多,反擊能力不被看好。 先前印度手機大廠Micromax已被Erisson控告侵權,並要求支付1%售價做為取得專利授權費用。
短評:
大公司必經過專利控告這關,小米到底是只能在中國生存抑或能做為一家國際公司,接下來拭目以待。

小米推出新品又爆爭議。
4.空氣清淨器再陷抄襲爭議,小米真是「抄出來」的贏家?(原文點此)
小米公司推出智慧型空氣清淨器「小米空氣淨化器」,售價約4500元台幣(899元人民幣)。 該清淨器被質疑抄襲Balmuda公司售價約27500元台幣(5499元人民幣)的空氣清淨器。 此外,小米也聘用Balmuda公司前研發總監大本雄也作為旗下公司智米科技的總經理。

最後看一下阿里巴巴的消息。
5.阿里巴巴推自家 OS,傳入股小米或酷派(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將推廣其行動裝置作業系統YunOS,為達此目的可能會入股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 阿里巴巴聲稱YunOS為自家研發作業系統,但Google認為它是Android分支卻不開放原始碼,違反規定而遭抵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