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一週新聞集錦:Uber於洛杉磯推出送餐服務

Uber推出新服務。
1.矽谷式創新:繼黑頭計程車,Uber 推出黑頭車外送餐點服務(原文點此)
Uber在新洛杉磯地區推出外送餐點服務。 該服務主打10分鐘內送餐,食物以三明治...等輕食為主。 Uber自合作餐廳取得餐點後,會把餐點裝載於餐車,並將餐車部署於不同地點。 接獲訂單時,Uber的司機只需由餐車取餐送往客戶端即可,如此一來可降低配送時間。
短評:
Uber的估值不斷上升,著眼點其實不只在載客,載物方面更是有無限想像。 有別於中央集中式的配送,Uber比較類似點對點配送,靈活度較高,較有機會推出新型態服務。

穿戴式裝置、物聯網有新新聞。
2.不甘落後,Intel 也發佈了智慧手錶「The Peak」(原文點此)
Intel收購的公司Basis發佈智慧型手錶「The Peak」,售價約200美元,續航力4天左右。今年,Intel在穿戴式設備上動作頻頻,已與不同廠商共同合作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鐲,以及智慧型耳機...等產品。

3.宏碁、聯發科攜手加入英特爾 OIC 物聯網聯盟(原文點此)
Acer、聯發科加入Intel主導的物聯網聯盟OIC。 物聯網標準競爭越來越白熱化,目前共有Qualcomm主導的「AllSeen Alliance」、Google主導的「Thread Group」、Intel主導的「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3個主要聯盟。

Nvidia在車載處理器市場有所斬獲。
4.Nvidia、Google 力挺!本田 Tegra 車用娛樂系統明年上路(原文點此)
Nividia Tegra處理器自退出手機市場之後,於車載處理器市場有所進展,獲Honda採用。 該車載系統會搭載Android 4.0.4(非Android車載系統Android Auto),預計在2015年推出。

行動支付上,國內廠商發佈新服務。
5.中華電信推手機 NFC 刷卡 ,一機多卡可切換(原文點此)
6.使用手機信用卡可以多麻煩?國內業者 vs. Apple Pay(原文點此)
中華電信推出NFC手機刷卡服務。 欲使用該服務時,需申請新的Sim卡、新的信用卡,並在付款時須開起手機輸入密碼進行身分認證。
短評:
付款時需開手機輸入密碼這段應該會降低許多人的使用欲望。

Microsoft公佈新作業系統名稱。
7.微軟跳過 Windows 9 編號,新系統訂名為 Windows 10(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新作業系統的命名,為「Windows 10」而非Windows 9。 新作業系統的特色之一是在手機、平板、Xbox、PC使用同一個軟體核心,而非先前有Windows 8、Windows Phone 8之分,因此可共用App Store,方便開發者跨平台開發。

最後看看企業的併購與人事異動。
8.聯想併IBM伺服器事業 完成(原文點此)
聯想併購IBM伺服器事業通過審核,於10月1日正式完成。 併購案完成後,聯想躍升為X86架構伺服器市佔第3大廠商,僅次於HP及DELL。

9.營運長出列 宏達電「鐵四角」就位(原文點此)
10.宏達電新營運長出列;擬重返代工市場(原文點此)
11.傳言證實,HTC 行銷長何永生確認離職(原文點此)
HTC人異動,由創始員工陳文俊先生擔任營運長、王雪紅女士執掌行銷、周永明先生執掌新產品設計、張嘉臨先生掌全球業務及財務。 此外,HTC也將重啟代工市場,接受平板代工的訂單。

張貼留言

0 留言